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小贩被摊派慈善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曾浩 实习生黄吟)街道开展为灾区慈善捐款活动,街道城管科协管员就找到街道范围内的摊贩们,要求他们捐款,这让摊贩们有些想法。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连续接到滨湖街道的一些摊贩反映这一问题。在街道办事处附近经营早点的张女士说,上个星期五,街道城管科一名协管员找到她,说街道现在正在给灾区进行慈善捐款,让她也捐个20元,并称发动捐款是协管员的工作,请张“支持配合
”。而在集庆门大街经营快餐的王先生则反映,协管员找到他直接就说是“任务”,一定要捐。对此王觉得很不舒服,发动慈善捐款怎么成了城管科协管员的工作了?而且捐款应当是自愿,而协管员们却有点强行的意思。

  记者就此向滨湖街道了解情况时,街道城管科一位张姓内勤解释说,街道上下都很支持慈善捐款,每个街道工作人员都捐款的同时,街道希望能把慈善捐款在整个街道范围内做得更好,因此就让协管员们去做街道内摊贩们的工作,并未让协管员强行要求摊贩捐款。可能是双方沟通上有误会。

  对于城管科这一解释,湖西路上经营水果生意的孙先生说,虽然协管员并没强行要求他捐款,但他还是很为难:“协管员就是管我们的,不捐款的话,以后生意恐怕也难做。”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