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会帮工人讨工资,老板打欠条后失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工资发不出,老板打了一张欠条,到了欠条上归还的日期,老板却失踪了。于是两位外来务工人员走上了艰辛的讨工资之路。近日,在市工会为全市进城务工人员维权服务大联动现场,记者碰到了这么两位外来务工人员。

  今年2月,陈某与丁某在溧水做模板,工程结束后,他们俩的工钱总共是46390元,可是当时朱老板却说自己没有钱,于是在陈某与丁某的要求下,朱老板于2004年8月8日打了一
张欠条,欠条上明确说明,到8月25日,先付款26390元,余款10月1日之前付清。

  8月8日,当他们与朱老板联系的时候,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于是,他们拿出当时的用工协议,协议上却有江宁中前建设公司第八项目部的印章。于是他们两个人来到该公司,并找到了这个第八项目部的负责人张老板,张老板说,他确实在溧水承包了一个厂房项目,但后来又转给朱老板,虽然自己欠朱老板的钱,但是没有与陈、丁二人发生劳动关系。他们一听,张老板说得有道理。

  难道辛苦的4万多元就这么打水漂?他们不甘心,千辛万苦弄到朱老板家的地址,来到朱老板的老家句容,朱老板不在家,朱老板的老婆却很傲气地说,她也不知道朱老板在哪里,要钱找朱老板不要找她。在句容碰了一鼻子灰,来到南京,经过咨询,他们讨工资可以到区县的相关单位。他们来到溧水的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说,这个工程是江宁公司接的,应该找江宁的相关部门,于是他们又来到江宁的相关部门,可是江宁的相关部门又说,这个工程是在溧水结束的,还是应该到溧水。这样扯皮以后,他们仍然拿不到一分钱。

  这两位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市工会系统的维权现场,请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与江宁总工会进行联系,经过协调,找到中前公司第八工程部的张老板,按照南京市的有关规定,不清还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就不允许他在江宁承包项目,这样逼着张老板找到朱老板。南京市总工会陈四明主席说,在这些来访投诉中,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不懂得保护自己,连公司的名称地址都不知道,这样给他们的维权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通讯员施工萱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