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4700家单位不明码标价共被罚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2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省物价局日前宣布,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底,集中开展“讲诚信反价格欺诈”活动,元旦、春节是反价格欺诈两个重点阶段。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物价部门本月底前向商家发放政策提醒函,事先敲警钟。“两节”期间,要重点检查商贸、旅游、餐饮、服装、家电、医药、房地产、交通运输行业的明码标价情况,并曝光处理一批重大价格违法案件。

  记者同时获悉,近年来,价格举报的领域相对集中在房地产价格、医疗收费以及教育收费等方面。截至10月底,南京共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374件,实施经济制裁903.34万元。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及政策咨询2924件,立案280件,经济制裁81.68万元,退还消费者72.36万元。除了价格检查,物价部门在医疗、农贸市场、涉农收费、物业服务等领域推行“明码标价”,规范市场价格,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90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及个体户4700多家,对不实行明码标价的单位和个人实施经济处罚102730元。

  省物价局特别强调,“两节”期间, 举报电话“12358”必须24小时畅通,组织人员及时处理突发的价格违法事件。

  本报记者曾璐 通讯员沈佳报道(6版《民生通道》)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