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师范南街占道经营死灰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9 燕赵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巍记者靳晓磊)师范南街今年6月刚刚改造完毕,新拓宽的马路笔直平坦,崭新的路灯优美颀长。但昨日记者在这条路上看到,曾被清理过的违章占道市场再次出现,占道经营“死灰复燃”。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关爱百姓健康搞好环境卫生”活动督导组来到师范南街。在与工农路交叉口南侧的便道上,四五个卖菜的摊点生意红火。白菜、胡萝卜、菜花等各种蔬菜
从路边一直摆到了西墙根,便道被拦腰截断,从此经过的行人不得不到马路上绕行。

  “这个市场几乎占据了道路两侧的整个便道,早就该取缔了。我们从这儿过很不方便,尤其是附近的小学一放学,孩子们一起拥上这条街,人多车多很不安全。”附近居民徐大爷谈起这里的占道经营甚是气愤。正当记者采访时,两名穿城管制服的人员突然出现,并开始清理占道摊点。见到有“城管”,菜贩们瞬间便逃之夭夭,烂菜叶扔了一地。

  菜贩们跑了,而路口东侧的一家占道经营水果摊点却仍无动于衷,没有任何将要撤走的迹象,仅用棉被将水果盖了起来。见到有记者采访,两名“城管”又过来催促水果摊撤摊。几番口舌后,摊主才弄来一辆三轮车慢吞吞地装水果。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家水果摊在便道上已“扎营”良久,几乎每天必出。

  据一名身着城管制服的人说,他们是东里办事处的职工,负责师范街的管理,但从不对摊点收费。他说,这里的商贩经常和他们“打游击”,有人管就走,没人管就出摊。但据附近居民反映,这里很少有人管,如果有人管,摊贩们不会这么嚣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