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路渠划"让人车各行其道 交通秩序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9 燕赵晚报

  这一先进经验将在全市主要路口推广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日前,市交管局借鉴其他城市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省会裕华路与体育大街口实行了“道路渠划”,试行4天以来,该路口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交通秩序明显得到改善,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有了明显的增强。

  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张增来大队长介绍说,把路口交通进行渠划,主要的目的是腾空交叉路口,让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各行其道。比如说,路口直行绿灯亮起,交警放行南北车辆,这时准备转弯的机动车要停在左转弯待驶区里等候,直行的机动车放完以后,欲从南往西去的自行车可以迅速穿过马路,到达路北自行车左转等候区等信号灯,这样可以避免欲西行的自行车挤在原来路南旧的停车线区域等候。过去一放左转信号,左转弯机动车与自行车各自抢道,路口因此会排起长队,交通秩序难免会出现混乱。渠划改造后实现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效隔离。

  昨日,在裕华路和体育大街交叉路口执勤的交警介绍,该路口进行渠划改造已经第4天了,从这些天的试运行情况看,自行车横穿马路现象几乎杜绝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都按照要求各行其道,道路的通行能力和有序化程度都得到明显提高。

  据悉,这一新的先进经验将在全市主要路段进行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