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湖消委会今年受理案件增六成 车保险文化消费投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近日记者从龙湖区消委会获悉,今年受理的案件达100宗,比去年增加61.76%,而汽车、保险和文化消费等投诉案件的出现是投诉案件总数增加的重要原因。

  8场调解会索回1.7万元

  今年5—6月间,龙湖区消委会陆续接到7名消费者的投诉,称在购买某文化有限公司的英语学习软件时被误导。据介绍,这些投诉人此前都被该公司邀请去听免费的英语讲座。讲座上,演讲的专家很有煽动力的演说使他们热血沸腾,决心“每天节约几块钱,让孩子学好英语”,听讲座后也没有详细看内容,就和文化公司签了合同,掏5500元购买英语学习软件。事后仔细查阅,方知购买的东西和讲座台上专家演讲的是两码事。于是找到文化公司要求退货,被告知合同已签订,不能反悔。消费会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认真调查取证,并召集投诉人和被投诉者双方开了8次调解会。公司最终承认有未向消费者明白告知之错,而消委会认为消费者未看清合同便仓促签字,本身也有过错。经协商,文化公司退还其中4名消费者1.7万多元的费用,余下的钱作为购买教材之费用。

  汽车受损索赔起初遇困难

  赖女士于去年12月份,为爱车购买了汽车碰撞险、自然灾害险、第三者人身伤害责任险等,共计人民币3845.4元,保额约18万元。今年10月初,汽车不小心被撞伤外壳,汽修厂估价修理费约1000元。车主遂向保险公司报案,要求保险公司全额赔偿。然而,在现场勘查过程中,保险公司在事发地点和碰撞的技术问题上对车主的说法存在疑问,因此决定赔偿修复费用的70%,车主不同意。龙湖消委会介入调查后,建议由保险公司为车主修好撞伤部位,而不是直接计算钱的多少,双方最终接受此调解方案。

  价值40万轿车频出故障

  陈先生去年6月花40万元购买了德国某品牌小轿车,购车后20多天就维修达10多次。新车给陈先生带来的烦恼不仅如此。7月,该车压缩机工作时内部出现响声;9月,机油及机油滤出现问题,进行更换并加燃油添加剂;12月,仪表外界温度显示不准、加速无力、机头熄火后发动机风扇仍不停工作;今年1月,电池量不足、发动机热水阀漏水。汽车频出问题,陈先生向销售商提出换车,但得不到明确的答复。龙湖区消委会认为,该车故障率高,质量存在缺陷,建议按《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作退货处理,汽车销售商和投诉人都同意消委会的处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