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着“义诊”推销“药品” 梅城一些老人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梅城古洲某老人会一批老人被打着“四川珍奥核酸药业集团”等旗号的“医务人员”蒙骗,各花了数千元不等购买所谓核酸因子“药品”治病,结果回家开包后发现,“药品”胶囊只装了大约半盒的量,后来送给正规医院查验后才发现,这些根本不是药品。因为包装上连“药准字号”的影子都没有,只是用极小的字样注明是“食品”。据悉,一位某银行的退休干部被骗8000多元,家住梅城的平远县某局机关退休干部也被骗数千元。

  无独有偶,据反映,梅州市无线电厂一些干部职工也有上当的,还有一些在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及其家属也受过骗。家住在梅城江北的曾老太讲述自己为治疗脚关节炎被骗5000多元的经历。她气愤地说,那些人根本不像医务人员,堂而皇之地打着“为老人献爱心”的旗号,实际上精心设置骗局把老人们的零花钱和养老积蓄都骗走。

  这些人究竟怎样行骗?据群众反映,近几个月来,这帮人先后在梅县华侨城、江南百花洲等地租用场地,通过组织所谓专家讲课,免费为老人义诊、赠送核酸因子药品等方式诱使一批批老人上当。据了解,他们的目标大多“对准”离退休老人,他们先后跟梅城多个老人会联系,说是为老人们献爱心,免费组织专家为老人讲授健康知识,进行集体义诊,来回车辆接送,免费请老人们吃一餐等等。不少老人因此误入圈套,等进入他们安排好的场地后,这些“专家”便大肆宣传他们集团生产的“核酸因子药物”如何包治百病,并暗中安排好“托儿”现身说法讲述吃了核酸药品使病痊愈的事例,还煞有其事播放高层领导人等接见他们集团人员的画面。据有些细心老人观察发现,这些画面是剪接合成的,他们的药品证书也显得模糊不清。讲完课后,这些“专家、医务人员”便开始为老人们“义诊”。据接受过“义诊”的老人反映,这些人根本没有怎么诊断就“连唬带吓”地说某某人血压偏高,某某人心脏有问题,如不好好治疗,日后会越来越严重,不过只要吃上他们集团生产的“核酸药物”多个疗程就能彻底根治等等。一些老人开始不情愿,有的甚至想退出会场,但他们的人“连拉带扯”强要老人买“药”试一试,还承诺发给购“药”上千元的老人一张去四川旅游的“免费食宿卡”。

  不少群众呼吁,要提高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另一方面有关职能部门要注意搜集这方面的情况,加强联合执法,严把关口,狠狠打击此类坑害百姓的行为。(锦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