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保春运安全 兰州站重拳整治害群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16 新华网

  随着元旦运输高峰的即将到来,兰州车站附近一些闲杂人员滞留在铁路车站周围,倒卖火车票、座位号,私带人员进、出站,强行替人扛运行李包,私自招揽生意、兜售商品。严重扰乱了铁路运输管理秩序,广大旅客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为确保广大旅客旅行安全,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铁路车站良好的治安秩序。20日,兰州车站、兰州铁路公安处等部门在兰州车站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车站整顿治安秩序公开处理大会》。

  昨日,《车站整顿治安秩序公开处理大会》现场对童某等 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逮捕。犯罪嫌疑人童某等5人长期盘踞在兰州车站周边,相互勾结,滋扰运输生产秩序,先后多次盗窃备用钢轨、铁路器材及铁路运输物资等,共计人民币两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马某,在今年11月23日携带毒品海洛因60.5克企图从兰州车站进站上车,被值勤的铁路民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从原籍贵州流窜来兰后,于2004年10月1日在兰州车站实施抢劫,抢夺旅客财物价值人民币1905元,被值勤铁路公安民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等二人长期在兰州车站及周边地带多次盗窃旅客财物以及入室盗窃后被民警抓获。

  在当日大会上,还公开对张某等5名严重扰乱车站秩序、从事倒卖车票等违法活动的不法分子处以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见习记者 马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