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保户躲酒友“藏”进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2:24 新京报

  330元低保费不够一帮酒友吃喝半月,居委会帮忙想出办法

  本报讯(记者张洁)六七名无业游民“傍”上了年近六旬的低保户于树金,不但长期吃住在他家,临走还要捎带些东西。于树金总觉得都是“朋友”,不能赶他们出门。居委会为于树金着想,将他送进了敬老院。

  于树金住在通州东关后街,是一名孤老户,三间平房里只有些简单的家具,生活全靠每月330元低保费。

  于树金说,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有几人来家里找他,开始他还客气挽留,后来,他们干脆就很“自然”吃住下来。最多时有六七人,都挤在他那只有四十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有些人于树金几乎叫不上名字,但他认为,这些人都在一起喝过酒,也算是“朋友”,怎么也不能拉下脸赶他们走。

  据于树金回忆,几人除了蹭饭,临走还经常顺手捎带一些油、粮、煤、衣服等,“10斤油5天就没了。”就连家里菜刀、案板也经常不翼而飞。“人口一旺”,330元的低保金仅够生活半个月。

  于树金的邻居称,来于树金家吃住的人本地的外地的都有。一边喝酒一边大声聊天,经常闹到凌晨两三点。

  “于树金这人特老实,就是好喝酒。”

  东大街居委会的刘少平书记说,“那些人就是欺负他老实,蹭吃蹭喝。”以前,于树金每月还有些节余,自从来了那帮人,一个月要花500多元。

  上个月,居委会替于树金想出了躲避酒友的办法,帮他联系了西集镇的敬老院,还给他准备了新衣服。于树金进敬老院后很满意,“可以帮我改改贪酒的毛病!感觉胖了不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