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深夜劫杀美容院小姐 凶手面对处罚一脸茫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2: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A 事发 三男子深夜抢劫杀人

  2004年12月13日晚11时,安徽省朗溪县建平镇。

  冬季的寒风,街上的行人已寥寥无几。只有一些娱乐场所门前的彩灯还闪烁着幽幽的光色。一青年男子在某浴室洗完澡后正踏上回家之路,男子名叫吴刚,不远处的一家“温州
美发厅”引起了他的注意,进进出出的人很多,看样子生意十分红火。当吴刚走近时,一名身着妖艳的女子正笑着向他招手。

  经济上正处于困境的吴刚猛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小姐们肯定有钱,何不抢一把。想到此处,吴刚加快了步伐并迅速电话通知了2个朋友李志(化名)和王新(化名)到其住所打牌。当3人玩牌至14日凌晨时,吴刚把自己的想法向2个小兄弟提了出来,让他想不到的是2个同样缺钱花的小兄弟竟没反对,一口答应下来。

  在商量后,三人带上了匕首等作案工具来到洗头房。在谈妥服务内容和价格后分别进入了各自的房间。然而“小姐”们怎么能想到,一场杀身之祸也悄然来临。

  王新是首先动手的,按摩“小姐”的苦苦哀求没有打动他,在他的逼迫下,“小姐”表示愿意把钱交出来。随后,吴刚和李志也分别开始实施抢劫,另2名“小姐”同样在威逼下,把挣来的钱交了出来,包括其中一本农行存折,为了防止3人报警,吴刚、李志、王新把3名“小姐”分别捆绑起来。

  就在此时,其中一名小姐说了一句让她们走向死亡的话:“我认得你们,你们不要这样,你们进来时,我对你们印象还挺好的。”话音刚落,刚抢到钱的3人缓过神来。吴刚立即把2名小兄弟拉到一边进行商量,吴刚表示如果认识我们,被抓到也要判十几年,不如把她们干掉,李志和王新听了也没吭声,表示同意。为了不让3名“小姐”察觉他们的意图,3人决定一个一个解决,在短短的数十分钟后,3名“小姐”被他们以勒脖子、刀捅等方法,残忍地杀害了。

  为了不给警方留下任何破案线索,3凶徒对行凶现场可能留下的脚印、指纹等痕迹,进行了处理。面对3具尸体,3凶徒从杀人后的疯狂中慢慢地冷静下来,在简短商量出逃之事后,带着抢劫到手的2900余元消失在黑夜之中。

  B 逃亡 到苏南再次行凶

  3名凶徒的恶行引起了安徽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将此案列入督办案。安徽警方在增派警力全力追捕的同时,立即向周边省市相继发出了协查通报,并根据种种迹象表明,凶手可能已逃往江苏。

  就在警方张网围捕时,3名凶徒踏上了逃亡之路。作案后的当晚,按照吴刚的要求,李志、王新先乘三轮摩的窜至朗溪,并于14日晨窜至朗溪长途汽车站,乘车窜至宣城,在宣城稍作停留后,于14日上午9时再乘车窜到芜湖。为了获取更多的出逃资金,3凶徒冒险到一处自动取款机兑现,但由于不知密码,一无所获。为了逃避警方的视线,2人找到一家网吧上网和吴刚联系,在看到吴刚的留言后,2人再打的窜回宣城。下午4时,3凶徒终于会合了,并一同到吴刚的暂住地稍作停留。10分钟后,3人感到安徽再也待不住了,于是决定打的到江苏常州暂避风头。

  3人到达常州后住了2晚,还是感到不保险。于是16日下午4时又打的逃往无锡和苏州等地,由于3人所带出逃资金已所剩无几,为了不付出租费,3人杀机又起,准备对驾驶员下杀手,所幸驾驶员受伤后逃离及时,才免于死难。见司机逃脱,3人随后驾车驶至武进横林时弃车逃跑。与此同时,常州警方在得到无锡和横林警方的通报后开始在全市所有关口设卡堵截。

  16日深夜11时在常州西林卡口,一辆正准备出城的出租车引起了检查民警的注意,在核对车内人员的身份和目的地时,车内坐的3名男子言词含糊,神情紧张。见此情况,卡口民警立即把3人带至卡口进行盘问,然而经过核对3人所提供的姓名等身份资料全是假的。为了慎重起见,3人被移交辖区派出所五星派出所继续盘问。从17日凌晨1时至3时,3人面对民警的讯问始终一言不发,企图蒙混过关。然而,3人反常的行为加重了民警的怀疑,估计有重大情况,在经过一番较量后,吴刚终于放弃了抵抗,面对审记的民警,承认安徽的杀人案是他们所为,并详细交代了杀人作案经过。至此,牵动苏皖2省的特大抢劫杀人案宣告成功告破。目前,3名行凶歹徒已移交安徽警方作进一步审查。

  C 视点 犯罪低龄化加剧

  经过警方的全力侦破,杀人案终于迅速地告破了,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沉甸甸的话题。

  民警在审讯时竟惊讶地发现在参与杀人的嫌犯中,王新的实际年龄才15周岁,而当民警询问其所要面临的处罚后果时,这名少年竟是一脸的迷茫。3名嫌犯中最大的才27岁,其余2人一个19岁,一个15岁,还处于人生的发展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惨剧的发生呢?对此,江苏河海大学常州分校人文社科部纪教授认为主要有3个方面,其一,社会,我国正处于转型期,社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及教育观都处于进一步调整期,现在有的青少年过早地面对现实社会,往往不能很好地抵御种种诱惑。其二,学校,学校作为人生的一个课堂,在教授青少年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的辅导和培育,让青少年在面对诱惑和种种困境及挫折时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其三,家庭,从现在一些青少年犯罪的案例中发现,许多走上犯罪道路的青少年往往得不到家庭的关爱,父母亲在面对社会巨大压力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对孩子成长的关心,有的家长只注重孩子的学业成绩,面对孩子性格和心理的发展和变化不予重视。从该起案件中不难发现,3名青年人正是缺乏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正确认识导致心理失衡,铸下了悔恨终生的恶果。(本报记者 杨黎 敬言 通讯员 王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