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大博士生妻子欲跳楼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6: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罗静 记者 王杭徽)昨天中午,为营救一名因患病欲跳楼轻生的年轻母亲,南京大学从党政领导到职能部门领导、心理咨询专家、学生,以及南京市警方、消防部门及时联动,在第一时间内到达营救现场并采取有力防护措施,终于在短短40分钟后成功地救下这名轻生女。

  今年27岁的小美(化名)因患病不愿连累家庭,萌生了轻生念头。中午12时左右,当
她突然出现在南大宿舍区一幢高楼西侧的十层阳台外侧时,引起过路学生的一片惊慌。南大保卫处接到报警后,立即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赶到现场,110、119也迅捷赶到现场。虽然围观的学生越来越多,但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现出对这位轻生女的爱心关注:有些同学自发地配合校保卫处同志清理干净阳台下的自行车;有些同学则赶回宿舍抱来自己的棉被,不一会,十条棉被铺成了临时“气垫”,好些同学还将棉被的角拉开来充当”防护网“。每当看到楼上的轻生女有所动作时,楼下的同学们就一齐高声喊道:不能跳!不能跳!

  110巡警,南大保卫处干部,小美的家人,南大心理咨询专家、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主任桑志芹教授对她的说服、劝解也紧张展开。距离小美只有两米之遥的桑教授知道了小美对自己的病情极为恐惧而丧失了生活的希望,特别得知她还有一个5个月大的女儿时,桑教授对小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小美在宣泄情绪和降低焦虑中逐渐平稳了情绪。就在小美被桑教授说动,转过脸又向楼下张望时,110特巡警队警官程波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小美的胳膊,在众人的配合下将小美安全地抱回了阳台内。

  据了解,小美是南大某系博士研究生的家属,夫妻感情极为和睦,但患病后给她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为避免给家人造成负担,想到了轻生。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