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谷城区小公共昨突停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6:18 北京青年报
平谷城区小公共昨突停运(组图)
117辆小公共停在路边

平谷城区小公共昨突停运(组图)
乘客翘首等待小公共

平谷城区小公共昨突停运(组图)
本报报道的延庆停运事件

  “黑车”抢活儿致使小公共营运严重亏损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平谷区城区内全部小公共汽车突然集体停止运营,涉及1路至11路共117辆车。此次停运主要原因是平谷城区内“黑车”太多,致使小公共营运严重亏损。

  记者暗访:“黑车”趁机涨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平谷区渔阳大街。在一处公交车站,记者看到多名乘客迎着寒风翘首等待小公共。一名乘客说,她已经在车站等了快1个小时了,可就是不见9路车到来。尽管不见小公共,但不时会有挂着“出租车”标志的小面的停在公交车站揽活,不到5分钟的工夫,竟有20多辆小面的停靠在车站揽活,有的小面的司机干脆将车停放在路边,等车内坐满人后才离开。

  记者坐上一辆挂着“出租”标志的面的。闲聊中,司机说,他的车没有营运证。这名司机还告诉记者,由于小公共全线停运,他们拉活的价格也涨了1元至2元。

  公司经理:停运是无奈的选择

  在平谷区府前街,记者看到街道两侧停着百余辆小公共。据一名小公共司机说,他们是鑫通顺客运有限公司的,从昨天清晨6点钟开始,全公司的所有车辆都自发停放在这里。鑫通顺客运公司的经理董先生说,他们公司负责平谷城区内所有公交运营路线,从1路到11路,共有117辆小公共。从昨天清晨开始,117辆小公共全部停运。停运原因是平谷城区内非法运营的“黑车”太多,致使每一辆小公共都严重亏损。董经理还说,117辆小公共每天客流量不足两万人,尽管停运给这些乘客带来不便,但这是无奈的选择。

  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对此,平谷区交通局客运管理科的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正积极处理小公共停运事件。这位负责人还说,“黑车”的清理不光是交通局管,城管也负责。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平谷区城管大队。城管大队的一位负责人周女士说,由于城管大队人力、物力、车辆比较紧张,所以很难根除“黑车”,下一步将加大执法力度。

  目前,117辆小公共仍在停运,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协调此事。

  线索奖励孙先生

  线索奖励500元(二等奖)

  11月26日,在延庆县城区运营的6条线路、40辆小公共汽车停止运营,司机将车全部停到了延庆县交通局广场。这次停运的直接原因是运营公司计划提高管理费,引起司机的抵制。但公司管理者指出,即便如此,管理费仍未达到当初合同上的数字。同时,由于“黑车”的泛滥,正常营运受到冲击,也是造成司机抵制增加管理费的重要原因。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侯毅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