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网取名姜黎黎一门心思想做女人 招远一男子要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7:18 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2日讯 12月15日,记者在招远市泉山路一家职业介绍所,见到了一身女人装束的他——红色夹克衫、6分跟皮鞋、文得细细的眉毛,一颦一笑都显得那么妩媚,但是浓重的胡茬和突出的喉结又说明了他的性别。他告诉记者,他今年40岁,叫姜黎黎,这是他在网上常用的名字。

  多年的梦想

  听说记者要来,姜黎黎一大早就向朋友借了10元钱,到温泉去洗了个澡。他很重视这次会面,希望能得到记者的帮助。他说他的女人梦起源于1980年,那时候的想法比较模糊,只是觉得当女孩好看。他喜欢跟女孩子一起玩,喜欢女孩子的饰物。可是由于家在农村,条件比较差,很多饰物对他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即。

  1983年,他终于用省下的20元零花钱为自己买了一件红格子外衣,第一天穿上这件美丽的外衣,他高兴地在村里转,希望听到人们的夸赞。然而,遭遇的却是难听的责骂:“你有病啊,打扮得男不男女不女的!”“神经是不是出毛病啦!?”……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不是真正的女孩,这身打扮只会被人们责骂。回到家里后,父母对他又是打又是骂的,嫌他到处丢人现眼,他只好换上了原来的装束,但是心中的女人梦却越来越强烈了。

  尴尬的大学生活

  1983年,姜黎黎考上了山东工程学院(现在的山东理工大学),但是大学生活他只过了两年,就过不下去了。他实在不能忍受跟男人们住在一起的生活,也实在不能容忍大家都把他当做男人,他退学的借口堂而皇之——家里无法支付高昂的学费。就这么轻易地结束了自己短暂的大学生活,并沦落到现在找不到工作的境地。记者问他是否后悔,他笑着轻声说道:“我从不后悔。”

  退学后,他当女人的梦想更加强烈。他开始为自己梳小辫,把辫子藏在帽子里面,穿着女装在村中行走。常有青年恶作剧地出现在他身后,一把掀起他的帽子,高喊着:“看看小辫!”这时,他非但不生气,反而高兴人们看见他的辫子,他觉得自己成了真正的女孩了。

  1985年,他到城里去玩,看见一家“激光打耳眼”的美容广告,好奇地挤过去看,老板见他长发披肩,便逗他:“你敢不敢打一个?”他也不示弱:“你不要钱我就打。”就这么,他有了挂耳环的“耳朵眼”。

  村里的乡亲厚道,看他这么执着地当女孩,也就见怪不怪了。真正的苦恼是从进城开始的。

  艰难的“女人”路

  1996年,亲戚介绍他到招远市一家建筑工地当小工,这工作他干了半年后,认为不属于女人干的活,便离开那里,去找适合女人的工作。

  不久后,他在栖霞市一家饭店里找了一个当服务员的工作。那是他这40年中最开心的一段时光。“我跟其他女服务员住在一个炕上,大家从不拿我当男人看待。我们一起吃,一起睡。”看到记者疑问的眼神,他露出娇羞的笑容:“开始有几个女孩害怕呢,后来习惯了,她们就把我当成女的了。”这样的幸福时光并不久远,没多长时间,他就离开了那家让他开心的饭店,从此开始了辛酸的生活。

  他到处奔波找工作,到处碰壁,换来一片辱骂;他到商店女装部去买衣服,非但买不到,还常常被人赶出来;他干得最多的工作是饭店服务员,可往往由于他的存在,造成饭店经营萧条,老板怪罪于他,把他赶出饭店……“这些年我就是这么走过来的。”说这话的时候,他努力地笑了一下,甜美中透着苦涩。

  短暂的婚史

  姜黎黎曾有过短暂的婚史。

  1993年,家人和朋友的劝说,让他动了心,他努力想做个人们说的正常人。经人介绍,他与一个比他大6岁、带着孩子的女人结合了。他实在不知道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该怎么一起生活,这婚姻维持了仅仅一年,就不得不告终了——那女人拿着他的女人照到处张扬:“你们见过这样的男人吗?”这次婚姻更加深了他做女人的愿望。

  除了找工作,他还遇到过不少尴尬和难堪。1999年10月和今年1月,他曾两次被公安机关当作嫌疑人讯问过,说起这段往事,他自嘲地笑了:“当时公安局还有两个女的被讯问,我一进去,民警就对她俩说:“给你们找个女同胞来。”“我真不明白人们为什么喜欢以貌取人,小偷穿得道貌岸然,没人敢随便抓他,我这样的人就那么惹人眼吗?”

  今年8月的一天晚上,他去帮朋友照看饭摊,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醉汉,那醉汉见到他的打扮就火了,上前揪着他的头发一顿暴打,边打还边骂着:“打死你这个不男不女的家伙。”他无力还手,只有挨打的份。

  他现在欠了200元的房租,房东多次催要,几乎与他翻脸。他说他能有今天,都是因为朋友的帮助。

  坚定的女人梦

  在招远市河西路开美容院的温女士是姜黎黎在城里最早的朋友,最窘迫的时候,他在温女士处蹭了三个月的饭。温女士说:“1999年,我店里请来一位做隆胸手术的外科医生,他看到广告后,天天往我这跑,一打听手术费需要4000多元,他就说自己做不起。可还是不甘心,天天跑来找医生咨询变性手术的事,我们就这么认识了。”温女士还说:“他这人没坏心眼,就一门心思想做女人。开始我还劝他,希望他能正常生活,可后来看他那么坚决,也就不劝了。他的眉毛在我这文的,有时候,还在我这做皮肤护理呢。”说着,温女士利索地为他修理了一下眉毛。

  他的另一位朋友是做职业介绍的,认识他的时候,正是他到处碰壁,生活陷于困境的那段日子。朋友说:“看他那么无助,真的很让人同情,难道追求自己的理想,并没妨碍别人,也要被社会抛弃吗?”

  姜黎黎告诉记者,每个月他都会到网吧去过一夜,上网的主要目的是查看变性手术。他对国内做过这种手术的人了如指掌,但高昂的手术费使他望而却步,他不知道自己这种流离失所的日子过到什么时候才能攒够手术费,可手术的决心他是早已下定了,做女人的决心他也下定了。

  他还喜欢浏览“第三性”的网页,想在那里找到自己的影子。他说如果自己真能完成变性手术,成为真正的女人,他会找一个男人好好过一辈子的。(本报记者曙笑华赵先超)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