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突突”跑人心“突突”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5 沈阳晚报

  在大东区文官地区的文官市场以及沈阳理工大学附近地区,活跃着30多辆没有手续的“黑出租”。近一个多月来,随着“黑三轮”被禁绝,“黑出租”呈现上升趋势。这些车辆全部没有运营手续;车况也参差不齐,甚至有的是报废车辆;驾驶人大都没有经过专门的审核,更有甚者连驾驶证也没有。如此猖獗的黑车,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运营,而且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12月21日,记者对该地区“黑出租”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黑车”走黑道

  当日下午2时30分,记者乘车赶到文官市场门前,就发现一辆悬挂吉林牌照的红色奥拓车正停在市场门口拉客。记者紧赶几步凑过去,问道:“师傅,去九一八多钱啊!”

  “过不过桥?不过桥5元,要过桥拉不了。”

  “怎么拉不了?”“那还用问,我这车没手续。”

  一番讨价还价后,记者坐上了奥拓车,车子摇摇晃晃地启动了。司机自称姓王,谈到自己的车,很快打开了话匣子。“我这车从四平买来的,3500元,搞好了一个月就跑出来了。但是就是要小心,被抓到了,一下子就罚5000元。所以很多时候,生人根本不拉,宁可一天少干点,也不冒险。”

  黑车品种还不少

  虽然这位王先生如此说,但记者在文官市场门前蹲守的一个小时中,黑车几乎是不加选择地拉客,而且生意出奇地好,几乎没有闲着的时候。倒是路旁停着的几辆银灰色微型面包车显得很“矜持”,要乘客主动搭讪才接活。

  附近的居民对这些“黑车”非常地熟悉,总有人熟练地和司机讲价。甚至记者站在一辆面包车旁边时,也被一个提着东西的年轻人询问,是不是拉活的。

  让记者吃惊的是,在这里运营的车辆不乏从吉林买来的奥拓、夏立等超过使用年限的报废车,更多的是买来的新车,悬挂着私人牌照搞运营。记者在现场就先后发现了一汽佳宝、哈尔滨中意、新款吉利等三四个品牌的汽车搞运营。

  撵走黑三轮,来了黑出租

  记者在采访中接触到的附近居民和出租车司机都称,这些“黑出租”的出现,正是在“黑三轮”被禁绝之后这半个多月的时间。这些“黑出租”是在接“黑三轮”的班。

  在“黑三轮”销声匿迹之后,本报曾经先后就沈阳城南宁官地区以及城北的三台子地区,“黑车、报废车”违规运营的情况进行过报道。现在,文官地区发现了类似的情况,用“黑车”取代“黑三轮”违规运营。

  11月以来,政府为治理整顿“黑三轮”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黑三轮”才去,“黑出租”又来。为了避免重蹈“黑三轮”的覆辙,有关部门尽快制定措施,将“黑出租”消灭在萌芽状态,应该成为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高寒冰记者电话:818331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