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那时险啊 机智的哥凌晨刀下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5 沈阳晚报

  12月21日凌晨,沈阳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拉乘2名乘客时,不幸遭遇对方的持刀抢劫。面对劫匪的尖刀,出租车司机临危不惧机智面对劫匪,最后成功逃生。

  21日凌晨2时20分许,沈阳天寒地冻,满街全是积雪。沈阳市某出租车公司出租司机赵明(化名)开着车牌号为辽AE8229的红色捷达出租车行驶在沈阳街头。忙了半天,赵明肚中有些饿了,于是便电话约平日的同伴们到大东区老瓜堡附近一家饭店吃饭。

  赵明开车行驶到大东区联合路洮昌小区附近时,远远地看到路边有二名男子挥手拦车。赵明心想拉完这个活再去吃饭吧。于是,他便开车驶上前,二名男子上车后一前一后坐在车的副驾驶和后排座位上。这时,赵明才看清上来的两个人,一高一矮,20岁左右。对方上车后,告诉赵明要去五一商店,赵明开车沿着北运河边向五一商店行驶。

  2时30分许,当赵明开车刚过中药厂,两名青年男子便让他拐弯。刚拐过弯,对方便告诉他停车,同时,坐在后面的男子移至他的身后座位上。还没等车完全停稳,身后的青年男子突然左手蒙住他的眼睛,随即,赵明感到脖颈处一阵冷意,一把尖刀早已架上。同时,坐在副驾驶的青年男子,也用一把长刀抵住赵明的右胸。

  顿时,赵明明白“遇到抢劫的了”。“把钱全部拿出来,快点!”赵明答道“你蒙着我的眼,我怎么拿啊!”赵明慢慢地从怀里拿出白班司机交给他的180多元钱。后面的歹徒虽将左手撤下,但右手仍是尖刀在握,刀架在赵明的脖颈处。歹徒抢过钱后,又问道:“还有没有了?”赵明忙回答:“没有了,真的,没有了。”随后,坐在前排的劫匪开始动手翻找,片刻间,300多元钱和手机都被翻出来了。劫匪有些不耐烦了,“你老实点,还有没有了?”赵明为了转移劫匪视线和注意力,主动告诉对方:“在车扣里还有。”

  就在前排劫匪低身进行翻找时,赵明右手悄悄将抵在胸口的刀握住。这一切不想竟被坐在后面的劫匪发觉了,劫匪右手一缩,刀便从赵明的脖颈处划过,情急之下,赵明顺势一回头,鲜血流了下来。劫匪看到钱已经抢到手后,便立即下车逃跑,赵明开车一路紧追。劫匪发现后,转身向吉祥步行街跑去。此情况被一名出租车司机发现后报了警。同时,原在饭店等赵明吃饭的同伴们也获悉此事,纷纷赶了过来进行围堵。但经过大面积的搜索,没有发现劫匪的行踪。同时,赵明被紧急送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冶。

  据医生介绍,赵明因为脖子顺着刀势一回头,只是浅浅划了一道口。在经过简单地治疗后,赵明回到了家中。

  目前,洮昌派出所已介入此案展开调查。本报记者王立军记者电话:815566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