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散装食品“二次污染”现象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丛民通讯员宁静)近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山东省工商局、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对济南各大超市经销的散装食品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部分超市经销的散装食品问题比较多,尤其是二次污染现象较为突出。

  检查发现,各超市的散装食品大都存在标签标注不全或者难以辨认的现象,不少超市对经销的散装食品名称、生产者和地址、食用方法等内容一般标注较全,而对生产日期、保
质期、配料表、保存条件等内容的标注却不规范,甚至不标。在某超市,检查人员看到超市竟将一些散装食品的生产日期标注为“当日”;而另一家超市将保质期标注为“见包装箱”,但包装箱在何处却不得而知。

  检查还发现,散装食品销售人员操作不规范,卫生意识淡薄。不少超市的散装食品销售人员不戴口罩、手套和帽子,有的则将口罩拉到下颌处露出口鼻“透气”、大声叫卖,有的甚至不用食品夹而直接用手抓取食品,还有的超市任由消费者随意触摸、挑选、品尝,造成二次污染。

  此外,不少超市还存在散装食品防尘设施不规范甚至“裸卖”现象。有的虽有防尘设施遮盖,但防尘盖大开,根本达不到防尘隔离的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