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入境人员监测近六成HIV感染者来自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验本报讯(记者尹晓燕)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今年1~11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共对出入境人员进行监测体检197.64万人次,进行艾滋病监测92.91万人次,发现病例22.17万人次。其中发现HIV感染者486例,超过2003年全年检出的总和。

  据介绍,今年1~11月份,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共对出入境人员进行预防接种100.63万人次,颁发除鼠/免予除鼠证书6098张,卫生证书12910张。共进行卫生处理123.8万批次
,发现传染病媒介生物163.2万只,有效防止了疫病的传入和传出。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的快速发展,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日益重要,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加强了口岸传染病监测、卫生监督、卫生处理等工作。

  继续做好非典、流感等传染病的卫生检疫工作。从2004年6月24日起,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进行常态管理,质检总局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截至目前,全国各重要大中口岸通道改造和隔离留验室建设工作取得可喜进展,用于非典等传染病卫生检疫的通道的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1~11月份,全国检验检疫部门共对入出境的17498余万人次进行了体温监测和现场检疫查验,其中发现发热病人740例。

  做好艾滋病等重要传染病的监测工作。1~11月份,全系统共检出艾滋病感染者486例,超过2003年全年检出的总和。其中云南局检出277例,占全系统共检出总数的57%。

  发挥区域性卫生检疫联防工作,探索传染病和医学媒介检测新路。质检总局发挥南方8省11局热带病联防、华北五省鼠疫联防、环渤(黄)海湾区域四省市传入性传染病媒介联防联控的作用,把传入性传染病、医学媒介监测和病原检测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加强卫生处理工作管理,确保卫生处理安全有效。今年6~7月,质检总局组织34个直属检验检疫局进行了卫生处理安全和业务技术管理的自查和互查工作。2004年度,全系统内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卫生处理安全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