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求职存在三大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1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毛信意)近段时间,甬城各高校大学生就业洽谈会一场接着一场,许多学生在职场屡屡碰壁,他们在感叹工作难找的同时,也明显地暴露出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近日,我市某高校发放了400份调查问卷,对400名2005届毕业生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在求职过程中主要存在着三大不足。

  缺少职业规划。在问卷中被问及“你是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过规划”时,有18.4%的
人认为“未想过、不了解”,61.5%的人表示正在规划中,只有20.1%的人表示自己有过规划。那些没有职业规划的学生,进了招聘会现场,面对招聘人员时,往往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从事什么工作,奋斗的目标是什么。

  不了解就业信息。在被问及“你对就业信息的了解程度”时,有40.9%的人认为不太了解,54%的人认为一般了解,只有5%的人表示很了解。由于不了解信息,许多人在求职时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成功率极低。

  对影响就业因素认识不足。在被问及“影响就业的因素”时,同学们普遍认为,学习成绩和专业知识并不是最重要的。事实上,用人单位最看重的大学生素质指标中,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排在首位,其次是敬业精神、学习能力和可塑性,企业对应聘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是非常重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对个人获得就业岗位至关重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