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教练”带徒一周“速成”出师 “泰州驾校驻港下培训处” 一月非法招收学员4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介生)锡山公安分局港下卡口民警近日接连查获涉嫌在锡非法从事驾驶员培训的2名泰州男子,并缴获两辆充当教练车的桑塔纳轿车。昨据锡山区交通局运政稽查大队透露:在锡城一些偏远的乡镇,“黑教练”非法从事驾驶员培训的事时有发生,仅今年以来他们已查获10多起此类违法案件。

  12月14日和17日,港下卡口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分别在港下一所村校内查获2名
涉嫌从事非法驾训的男子董某与黄某,同时查获牌照为“苏MR1707”和“苏BAY776”的两辆充当教练车的桑塔纳轿车。据这两人交代,他们均来自泰州九龙镇,于11月中旬来到港下,以“泰州驾校驻港下培训处”名义,通过散发名片、在墙上贴广告、旁人介绍等形式,前后招收40多名学员,“速成”培训驾驶员,仅一个星期就可以让“徒弟”满师。

  案情败露时,这里正有14名学员在参加培训。目前,此案已移交交通执法部门处理。

  锡山区交通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说,这两名“黑教练”无教练证、无培训资质,车辆也无驾训车资质,违反了国家道路运输的有关条例。由于驾驶证为全国通用,加上一些外地的驾驶培训管理有漏洞,一些不法分子乘隙而入,打着外地驾校的幌子在锡非法从事驾驶员培训。他们以培训收费低、且可以不参加考试就办理外地驾驶证为诱饵,诓骗一些贪图便宜和省事的学车人。

  但这样的驾驶员“培训”,质量根本不能保证,且所谓的“驾训车”也不符合培训条件。一周就能“速成”驾驶员,实际上是“制造”了一批“马路杀手”,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也给交通道路安全带来隐患。

  新闻线索提供者:王静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