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寻花问柳一个无风起浪 “和事佬”窥探朋友隐私诈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发现朋友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便利用其惧内心理,屡屡编造谎言假冒“和事佬”实施诈骗。昨据宜兴警方证实:疑犯王某被依法刑拘。

  经查,10月上旬的一天,王某碰到了以前就认识的一名女子,在一起喝茶时,又碰到了见过几次面的年过半百的丁某。

  在见面寒暄之后,王某彼此作了介绍,三人谈话投机,一见如故。没过多久,王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丁某和该女坐到了一起,善于察言观色的王某发觉他俩关系已非同一般。王某知道丁某的妻子非常厉害,丁某是个有名的惧内。于是,他顿生一计。没隔几天,王某找个借口约丁某聚聚。席间,王某对丁某讲,该女已怀孕,正准备叫人来找其算账。作贼心虚的丁某闻言,吓出了一身冷汗,忙问其该怎么办。王某说:“谁叫我们是朋友,那几个痞子我认识,你给他们5000元摆平算了。”丁某见王某说得有板有眼,就当即拿出5000元。谁知,没过2天,王某又找到了丁某,谎称对方嫌少为借口,又拿走丁某4500元。到11月底,王某故伎重演,先后多次诈骗,骗走丁某共计25000余元。

  得到钱后,并无职业的王某大肆挥霍,至12月上旬手头又缺钱了。王某又打起丁某的主意,打算大敲一笔。12月12日,他又以女方家长要找上门闹事为借口,并把情况说得非常严重,提出对方要以拿出5万元一次性解决。这下可把丁某吓坏了,王某又巧舌如簧地做起了劝说工作。就在丁某四处筹钱借款时,其一名亲戚意识其中有诈,提醒丁某到警方报案。

  为了抓住疑犯王某,警方将计就计。

  12月19日,王某赶到约定地点取款时,被守候伏击的民警当场抓获。(路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