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给你邻居争相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7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刘佳今报讯“老王家有两个80多岁的老人瘫痪在床上,这大冷天咱怎么也不能让老人挨冻。”昨天上午,住在榆林街社区的王启民找到群星热力供暖公司,要求工作人员把自己家的暖气掐掉,用自己的采暖费给邻居供暖。

  “这家简直是没法待了!”这句话老王一天要重复上百遍,他瞟了一眼温度计,室内的温度才9度。病床上躺着两个80多岁的老人,他们穿着厚厚的棉衣,裹着棉被趴在被窝中“
猫冬”。“我从98年开始就不开工资了,妻子也和我离婚了,孩子还在上学,家里还有两位老人需要我照顾,实在是没有钱交采暖费,我就给他们搓搓手脚暖暖身子。”老王一脸歉意,“我年轻能挺住,可是这老人……”

  邻居王启民看老王一天愁眉不展,上前询问究竟。当他得知老王家里的老人还在冰冷的家中裹着棉被瑟瑟发抖,他立即找到榆林社区和供暖公司,希望能把自己家的暖气掐掉,让老王家恢复供暖。“还是掐我家的吧,我家没有人住,和老王家的面积还一样。”与王启民同一楼层居住的邻居听说此事,也争着要把自己家暖气掐了。

  “你们谁也别争了!我们去老王家了解了情况,确实就是这样一个现状。你们为了邻居都能这样做,我们供暖公司应当无条件供暖。”群星供暖公司的李所长说。当天下午暖气就开通了,老王坐在家里,看着墙上显示25度的温度计,激动得热泪盈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