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大家谈)见义勇为更是一种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陈伟滨

  最近,肖洛佳、陈基成和李进禄三位同志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经过汕头媒体的宣传报道之后,在特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一身正气,不畏强暴,在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
到不法侵害的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地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理应是正义市民所为。

  该出手时便出手,见义勇为不仅仅是一种勇气,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敢于见义勇为。

  美国大片《蜘蛛侠》塑造了一个见义勇为、除暴安良的蜘蛛侠形象,但蜘蛛侠出于对赛场负责人的不满,在歹徒抢劫时不加阻拦,使自己的伯父意外地被歹徒打死。影片从另一侧面告诉我们,见义不为最终自己也受了害!

  日常生活里,就在我们的身边,不也是有很多人习惯了见义不为吗?有的人认为事不关己,漠然视之;有的人却是出于对歹徒暴力的恐惧,敢怒不敢为,放任自流。

  见义不为,最终只会助长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使到社会治安每况日下,人人自危。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绝不能容忍违法犯罪分子明目张胆地破坏我们宁静的家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只有敢于见义勇为,才能镇住邪恶势力,使犯罪分子有如过街老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