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央门立交桥下护栏被盗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姚远)昨天,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反映,中央门立交桥下原本漂亮的绿化护栏,近日被盗、被毁严重,目前该现象还在继续,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闻讯后,记者来到中央门立交桥下看到,桥下有4块自成一体的绿岛,绿岛四周是铁制欧式护栏。目前,许多护栏已残缺不全,大多数护栏中间的铁制图案被撬掉,露出一个大大
的“口”字。在桥正下方的一处绿岛上,被盗的护栏长达数十米,只剩上下两排平行栏杆。南面绿岛有一处长达十多米的护栏,已经被连根拔走,就像这里根本没有装过护栏似的。绿岛内的植物也被践踏得东倒西歪。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这里绿岛四周安装了近千米长的欧式护栏,已有近三分之一被毁坏。

  一位家住中央门地区的路人说,前天深夜两点多钟,他亲眼看见有两人在护栏边干着什么,十多米外还站着两人像是在望风。第二天早上,他路过这里时,就发现这里十多米长的护栏没有了。

  中央门综合治理办公室一位蔡姓副主任提起这事也心疼不已。他说,撬窃护栏的是一群盲流,上个月刚刚抓了一个。为了减少损失,有关部门曾用塑钢取代铸铁加固护栏,但是安装上去没几天仍被人偷走或恶意毁坏了。据了解,制作这些护栏除去人工费用,每米约在150元左右。而撬下来后当废铁卖,一公斤只卖两元左右,一米长的护栏只能卖20元左右。

  一位附近市民说:“要有人赶快管一管了,要不再有个把月这里的护栏可能就整个不存在了!”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