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品房面积误差处理方式,到底是1%还是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3 南京报业网

  前段时间,我看中了解放南路正在销售的一套商品房。正式签约时,我发现该房产商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契约中,关于面积误差处理方式一栏被加盖了“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按照3%执行”的内容。按照《南京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买卖的商品房面积误差应按照1%标准处理,可开发商非要按照3%标准解决,不签约就不退还3万元订金。这两个标准到底该执行哪个?开发商这样做是不是违法?

  南京日报记者虞启忠调查:售楼人员表示,公司按照3%处理,是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最有法律效力的司法解释,这样也是为了减少面积误差约定不明确带来的纠纷。至于事先没有向客户说明,那是因为这个条款只有在签约时才能涉及。如果消费者不能接受,可以解除预订协议。

  那么开发商的做法是否违法呢?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陈议律师认为,公司执行面积误差3%解决标准是正确的,因为最高人民法院出具的司法解释具有普遍约束力,法律效力高于南京市的地方法规,应该被优先适用。但公司应该在签约前明示,消费者不能接受的应该退还订金。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