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盗贼发廊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打工不愿出力,做贼又怕被抓。为在盗窃时不被人怀疑,窃贼汪某把理发店作为盗窃目标,西装革履伪装理发后盗窃,结果还是被捉。近日,窃贼汪某被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1月的一天,汪某穿着从小摊上买的西装,来到东亭一家叫做丽人缘的美容美发店,服务员看到一身西装革履的汪某,以为大生意上门,连忙招呼为其服务。汪某在服务员
为其洗发、按摩的过程中,装作闲谈了解美发店的情况,又几次借要喝水、上卫生间等理由或支开服务员,或自己在店内走动,乘服务员不注意的时候窃得现金160余元、价值890元的TCL3188手机一只。

  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被盗的手机是女服务员王某的,女孩子都有一个爱美的天性,王某的手机上有挂绳,绳上系了漂亮的装饰物,平时把手机挂在胸前,到美发店后就挂在墙上。汪某盗得手机后装进口袋,却没注意挂绳以及装饰物露在外面,恰好被王某看见。王某见此情况反应很快随口而出,你偷了我的手机。汪某一看露了馅拔脚想跑,王某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臂,一个想溜,一个要抓,都使足了劲,只听得“嘶啦”一声,汪某身上的西装袖子被扯了下来。而且慌不择路一头撞上了玻璃门,顿时眼冒金星,被围追而来的美发店的几名顾客当场抓获,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将“小蟊贼”汪某交给了警察。

  经审查,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汪某,今年29岁,无业,春节过后,从外地来到无锡市,开始在工厂打工,后一直以盗窃为生。据其交代,每次外出实施盗窃时,总是刻意地精心打扮一番,以“白领”的外表示人,这样不易被怀疑。几个月来屡试不爽,他却没想到“伸手”总有被捉的时候。经依法查明,汪某于2004年6月至11月,在常熟、江阴、滨湖、新区、锡山等地,采用引开店员注意力,乘隙盗窃的手法,在理发店内盗窃30多次,共窃得各式手机30多只,照相机一只、电动自行车两辆和现金等钱物。

  (张建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