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接孙女跌伤该谁“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3 江南晚报

  本报讯家住锡城小娄巷的杭老汉近来比较烦。前不久,他老伴去接放学的孙女,在校门口跌了个跟头,断了两根肋骨。昨天上午,杭老汉告诉记者,老伴跌伤后,学校推脱责任的做法令他感到心理不平衡。

  12月9日下午,杭老汉的老伴彭老太接读小学二年级的孙女放学。

  她见家长太多便排在队伍的后面。当时,校门口太过拥挤,70岁的彭老太为避让前方压过来的人群,一个踉跄跌倒在地。另一个家长也跌倒了并且压在彭老太的身上。彭老太头上撞出一个大包,四肢动弹不得,被送到医院。医院给彭老太做检查并开了治偏头痛的药。当天,学校的老师、领导前来看望彭老太,隔两天还让班主任送来300元慰问金。

  彭老太回家后胳膊一直没力气,连碗都捧不起来。在从上海回家探病的女儿建议下,于17日到另一医院重新做了检查,原来两根肋骨断了。本想大事化小的杭老汉跑到学校协商,要求校方承担一定的医药费用。校方认为责任不在学校。此外,校方提出,肋骨断了是在事发一个星期后才查出来的,不一定是那次跌倒造成的。杭老汉觉得虽然学校表示过关心,但不应该推脱责任,此说法令他感到心理不平衡。

  对此,锡山法院立案庭庭长郑玄认为,在校门外跌倒,主要责任在家长自身。而学校由于没有做到有序管理才致使彭老太跌伤,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他建议双方尽量通过协商解决问题。(陶天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