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史上最大假币案告破 8万假币藏身特快专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9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叶红兵、记者涂永辉摄影报道:19日,南昌警方破获南昌历史上最大一宗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假人民币12万余元。

  18日上午10时,南昌警方接到公安部二局转给江西省公安厅的一个线索,称有人通过特快专递从广州贩运假币至南昌,经调查,发现收件人为一冯姓男子,收件地址为南昌市井冈山大道某厂保卫科。19日上午9时30分,当一名中年女子从邮递员手中接过邮件时,民警
立刻冲上前将女子抓获(后经调查发现这名女子为冯的妻子) ,当场缴获假人民币8万元。记者看到,这些假币分别放在4条烟中,每条烟两侧各放了两包“555”香烟,上面则用一块薄塑料泡沫盖着,下面整齐地放着一叠“新钞”。

  据介绍,此次缴获的假币非常逼真,人头像衣领处的凹凸感明显,左侧也有水印。但假币的手感太光滑,左下角的变色油墨并不会随着角度的不同而变颜色,此外,水印无须背光就能看出。当日上午,警方搜查了冯某的家,从其家中又搜获4.02万元假币。这么多的假币将流向何处?警方意识到应该还有涉案人员。在强大的攻势面前,冯某夫妻俩终于交代,他们确实还有几名“下线”,均为城郊接合部的农村妇女,其中一名“下线”邹某住在南昌市高新开发区的邓村。

  19日下午2时30分,记者随同办案民警来到南昌市高新区,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警方找到了邹某的住址,发现邹某正在家中。下午5时40分,民警抵达邓村,在厨房内将邹某抓获。目前,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