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摊贩乞丐齐“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0 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

  昨日是传统的冬至扫墓日,当数以万计的人拥向昌北瀛上扫墓时,看到“商机”的商贩们也接踵而至。平时被城管追逐的商贩将阵地移向了通往扫墓的路上,占道经营、乱扔垃圾;路边不起眼的免费厕所也要收费;乞讨者混入人群成“另类风景”……

  昨日,本报记者深入墓区采访,发现虽然省城有关部门试图尽力保障祭扫活动安全有序,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驱车来到昌北瀛上,当采访车行至距通往墓地的省城松鹤路近千米时,便无法前行。走到松鹤路路口,记者看到路边出售祭品的小摊生意非常“跑火”,一些出售熟玉米、麻饼、蜂蜜、眼镜的摊贩也不愿错过此次机会,在路中央大声向扫墓的人群吆喝。在青山墓园门口,有近十个摊贩正在出售甘蔗,削掉的甘蔗皮随意扔在地上。

  乞讨者也像“赶集”一样,来到通往墓地的路上乞讨。摊贩、乞讨者成了一道“另类”的风景线,没有人阻止。

  免费厕所突然收起费

  在一块墓地的出口处,记者发现一个厕所旁边放着一块写有“上厕所伍角”字样的牌子,一个体型微胖的妇女正在向上厕所的扫墓者收取五角钱的如厕费。在厕所的左侧,记者看到收费者用几张蛇皮袋围了起来,就成了男士小便的“专用区”。据记者了解,平时这个厕所是免费向路人开放的,但今天由于扫墓的人多,所以上厕所也要交费。“收费的人不知是什么人,看到人多就‘趁火打劫’!”一位扫墓者愤愤地说。

  加油站也“创收有方”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记者看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居然也充当起了厕所“管理人员”。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松鹤路口看到一个加油站的厕所旁边放着几包卫生纸,一名中年妇女在向扫墓者收取上厕所的费用。加油站一汪姓工作人员解释,冬至日加油站要停业一天,为弥补加油站的损失,加油站只好收点如厕费,交警、公交司机、有老年证的老年人上厕所则不要交费。文/图记者谢宝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