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空卖空诈骗300余万 深圳一工商干部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1 法制日报

  买空卖空诈骗300余万 深圳一工商干部被判15年

  原深圳市工商局南山分局科员邓某大玩空手套白狼把戏,买空卖空油品,卷走油款及油品价值300余万,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监狱。昨天,市中级法院认定邓某的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且情节特别严重,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9月,被告人邓某与怡汇源公司的黄某商谈好,由其提供平价0#柴油给黄。与此同时,邓某又找到深圳市中深石油化工企业有限公司南头加油站经理张某拿油,再卖给怡汇源公司。2002年底,邓某与月亮湾加油站签订记账加油合同,从该加油站骗取油品,再以低于进货价卖给怡汇源公司。为此,邓某3次以虚构的南山某商店名义,与中石化深圳分公司及月亮湾加油站签订记账加油合同和成品油购销合同,将骗得的油品低价卖给怡汇源公司及钟某。至案发时,邓某共骗取中石化深圳分公司及月亮湾加油站价值人民币190万余元的油品,骗取怡汇源公司油款人民币136万余元,合计骗得油品及油款价值人民币326万余元未归还。

  由于邓某无力支付油款而被停油,怡汇源公司因支付了油款加不到油找到邓某,供油方也找到邓某索要其所欠油款。邓某见罪行败露,遂搬家逃匿。最终,公安机关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将藏匿多时的邓某抓获归案。(新华网-深圳特区报记者吴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