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盗车其中15辆是黑车 老是买黑车反乐了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晨报《一周内被偷5辆自行车》一稿,再次激起了有过伤心被偷经历的市民强烈关注。他们给晨报打来热线,反映了一个共同的问题:觉得自行车放哪都感觉不安全,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对偷盗者及买车人的处罚力度。

  频频被偷就买黑车骑

  租住在仙鹤街来凤小区的郭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入住2年,他已经先后被偷了17辆自行车,其中有9辆是在小区被偷的,其余是在街头被偷。郭先生2年前来南京工作,第一辆被偷的自行车是他花500多块钱在商场买的新车,没骑半个月,便在单位门口被偷了。随后,他只好再次去买了一辆新车,结果三天不到,又被偷了。于是便有朋友建议他去江东门买黑车,90块钱就能买到七成新的捷安特,偷了也不会心疼。之后,郭先生便成了黑车市场的老顾客,已经先后买了15辆黑车。郭先生说,买黑车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晨报解读:这种心态是市民都有过的想法,反正买来的黑车便宜,丢了再买不心疼。但殊不知这种做法恰恰是偷车风盛行的原因之一:只要有人买黑车,偷车就无法制止。

  派出所有妙招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认为,偷车事件的多少关键取决于职能部门。在这点上,新街口派出所一直做得不错。据派出所杨所长称,新街口作为居民区和商业区的密集地,在防偷工作上主要有两点:对于小区来说,一是配合街道在小区里建立封闭式车棚,然后适价转卖给居民,二是安排保安轮流把门值班,三是在路口、楼梯口、车棚附近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对于街面来说,每天安排15名便衣保安在路面上巡逻,随时搜寻小偷的踪迹。

  晨报解读:据了解,11月份,南京共抓获偷车嫌疑人260余名,破获盗车团伙6个,查获被盗机动车50余辆、自行车230余辆。然而要想真正防偷,光靠派出所的力量是否太单薄?

  读者连线

  被盗车其中15辆是黑车 老是买黑车反乐了偷车贼

  2004-12-22 11:06:10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