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偷盗窃行为即将得手 售票员为阻止偷窃自讨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女乘客 呼呼大睡

  4小偷 两万元将到手

  昨(21)日上午9时许,陈兰带着两万多元现金,在高升桥坐上一辆34路公交车去火车北站。上车后,她在倒数第二排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由于前天夜里照顾小孩,没有睡好,陈兰一 上车就睡着了,装有现金的暗红色皮包斜挎在她身上。四名男子围坐在她的身边,见她睡熟之后,两名男子就从后面伸手去拉她挎包的拉链。陈兰浑然不觉。

  “眼看他们就要得手了,我非常着急,一定要想办法提醒她。”售票员陈晓川赶紧起身朝车厢后面走,边走边喊:“没买票的请买票啊!”

  售票员:大姐你没买票?

  女乘客:你神经病!

  “大姐,你没有买票哇?”陈兰被摇醒,还被售票员说没有买票,便破口大骂:“闯你的鬼哦!我上车就刷了卡的,都过了七八个站了,你神经病嗦!”

  陈晓川故作严厉地对陈兰说:“我没有看见,麻烦你到前面查一下你的卡号。”陈兰生气地大吼:“车上那么多人你不查,就查我一个人,我硬是得罪你了嗦?”无论陈晓川怎么说,陈兰就是不愿到前面查卡。

  陈兰经不住“死缠烂打”,从口袋里面掏出乘车卡:“记不到卡号了,我想睡觉,你自己拿去看嘛!”陈晓川站在她身边不肯走:“必须要你自己去查,麻烦你了嘛!”没办法,陈兰极不情愿地走到前面查卡。

  女乘客:有4个小偷?

  售票员:要负责乘客安全

  陈兰走到车厢前面时,陈晓川小声地告诉她:“你周围坐的4个人是小偷,他们已经盯上你了,你不要到后面坐了,就坐我的位置吧。”醒悟过来的陈兰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包,这时车到达西门车站,四名小偷同时下了车。

  陈兰激动地拉着陈晓川的手连声说道:“我误会你了!太感谢了!”原来,陈兰包里揣的是两万多元的货款:“如果掉了,简直就是要了我的命!”下车后,陈兰赶紧拨打公交热线:“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34路车的110号售票员。”

  陈晓川说:“当时我不敢直接提醒她,对方是4名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如果发生意外,我没有办法应付,而且车上还有十几名乘客,我要为他们的安全负责。”据了解,陈晓川是34路车所属的202车队的一名实习售票员,刚工作一个月时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