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毒瘾发作抢劫八旬老太 被判十年六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2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一天凌晨,现年30岁的年轻女子朱小英,离开酣睡着的女儿和丈夫,独自上门抢劫80岁老太太的项链。近日,朱小英被闸北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罚款1万元。

  毒瘾发作

  今年8月12日夜晚,朱和丈夫孩子吃完饭一起入睡。至次日凌晨5时许,朱醒后因毒瘾发作难以入眠,又没钱买毒品,她穿上衣服,独自一人离开还在睡梦里的丈夫和孩子,走出了家门。

  当她走到永兴路一弄堂口时,突然发现底楼有一个老太太在家,遂上去假装问老太太:“老北站怎么走?”,趁老人旁边无人和不备之际,动手抢老太太头颈上的金项链和吊坠。

  为不让老太太反抗,朱从包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用右手刺向老太太的颈部。此时,老太太拼命叫喊:“快来人啊,抢劫了”,朱拔腿逃窜,结果一头窜进死胡同里,被闻讯赶来的市民当场扭获。

  源自享乐

  朱小英系安徽芜湖人,与家人共享着天伦之乐。然而,朱却不满足于眼下的生活和幸福现状,轻信吸食毒品像似生活在仙境中的传言,几年前,她开始尝试第一口毒品后,几乎每天需要在毒品上的费用至少300元,不仅很快把原先家里的一点积蓄全部挥霍殆尽,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钱。

  因吸毒成瘾,她便离开芜湖,在江苏省常熟市开设洗头房,想借洗头房的名义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牟取暴利供养自己吸食毒品。2001年10月,朱被当地公安机关治安拘留。期间,朱也曾想悬崖勒马不再吸食毒品,但最终被毒瘾纠缠得欲罢不能。

  后悔莫及

  在法庭审理的最后陈述中,朱小英忏悔地说道:“面对父母我是一个不孝的女儿,面对孩子和丈夫我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和妻子,面对社会我是一个有害的人,这一切都源自于奢侈和享乐的欲望。今天受到法律制裁,锒铛入狱,完全是我自己造成的,希望天下所有人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从我的身上吸取教训。” 作者:通讯员韩根南 记者陆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