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举办人体奥秘科普展 干尸睾丸标本遭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20: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长沙举办人体奥秘科普展干尸睾丸标本遭窃(图)
干尸的睾丸从这里拽走

  
  长沙今天消息 人体奥秘科普展在长沙正式开展3天来,每日均接待数千参观者,然而,19日、20日两天,工作人员在晚上展览结束对标本进行清查时,先后竟然发现有两具男性人体标本的睾丸失踪。工作人员称,从留下的痕迹看,显然是有人有意为之,但因线索无处查找,他们并未报警。

  据今天《潇湘晨报》报道,昨日下午,主办方工作人员仍在为“失踪”的两具人体标本的“睾丸”头痛不已,他们称,由于标本是由真人尸体制成,制作工序复杂,且所需时间长,所以丢失之后,根本无法修复。

  主办方工作人员陈峰带领记者来到了展厅入口处右边的一具男性人体标本前,指着标本的性器官称,丢失的是标本右边一个睾丸,与之相连的腹股沟韧带上还残留有被拉扯后断开的痕迹。这是19日晚上,第一天展览结束后,工作人员清查时发现的,当时大家都极为惊讶,并商议次日一定要加强巡视然而,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又再次出现了这种情况,而且丢失的还是一个睾丸。

  对于人体标本器官被盗,陈峰说他们都十分苦恼,这种情况在成都等其他个别城市也出现过,由于人海茫茫,器官标本又毫不起眼,根本无从查找,所以他们对此束手无策,即使报警也无济于事,所以他们干脆不报警。(王书芳 周思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