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境外豪赌挥霍公款351万后潜逃 延边追捕蔡豪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综合吉林日报、新文化报消息,延边州纪委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延边州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蔡豪文挪用公款豪赌的处理意见。据悉,因挪用巨额公款赴境外赌博,蔡豪文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事情败露后,蔡豪文畏罪潜逃,目前司法机关已对其立案追捕。

  据了解,蔡豪文今年41岁,朝鲜族,1980年11月参加工作,1983年10月入党,事发前
任延边州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副县级)。2004年1月至11月,蔡豪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个人名义,累计挪用公款276.55万元,借用所辖5家运输企业75万元,先后27次赴境外某娱乐场所豪赌,并在300余天的时间内,将上述资金挥霍一空。

  州纪委决定给予蔡豪文开除党籍处分;州监察局决定给予蔡豪文行政开除处分。蔡豪文挪用巨额公款到国外赌博事情败露后,畏罪潜逃,此案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办理,司法机关已对其立案追捕。

  为杜绝此类案件再度发生,延边州纪委日前作出决定:今后,凡是领导干部参与赌博被发现的,一律免职;党员领导干部及公务人员以“休闲旅游”名义到境外赌博的,一律开除党籍。同时,对各级领导干部实行禁赌工作责任制,凡对本单位或下属单位发生的赌博问题放任不管、知情不报或查处不利的,要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其相应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