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再苦也要把小妹治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6 中国宁波网
“打工再苦也要把小妹治好”(图)
图为两个姐姐在悉心照顾生病的小妹。本报记者芦伟芳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姚莉莉)三姐妹满怀憧憬来宁波打工,互相扶持,生活渐渐稳定下来。没想到不幸突然降临,今年刚满20岁的小妹得了急进性肾炎,医药费很快花光了三姐妹打工的所有积蓄。但三人都没有放弃,小妹在病床上与病魔坚强抗争,两个姐姐也咬紧牙关,日夜苦干,发誓要筹钱治好妹妹的病。

  懂事小妹突患肾病

  昨天上午,记者在李惠利医院肾内科的病房,见到了正在住院的凤琴。由于病痛和用药关系,她的脸已出现浮肿,两只手的手背布满了针眼,身上插着各种管子,但一双眼睛仍是大而有神,彰显着与病魔斗争的坚强决心。

  据三姐刘丽琴介绍,她们来自江西,家里一共四姐妹。今年20岁的凤琴排行最小,长得最漂亮,学习成绩也最好,在读江西师范大学自考英语专业。1997年,她们的父亲去世,从此小妹的学费和母亲的生活费就全靠三个姐姐打工赚来。为了减轻姐姐们的负担,今年3月,凤琴提出要半工半读,并跟随二姐三姐一同来到了宁波。三人同甘共苦,生活也逐渐稳定。不料10月份,凤琴突然发病,被确诊为急进性肾炎。

  姐妹情深打工筹钱

  听闻凤琴得病,大姐和60岁的母亲立即赶来宁波,却帮不上什么忙,只好回家乡借钱。经过2个月的用药治疗,凤琴的病情暂时稳定,但每周还需做两三次血透,将体内毒素排出。来宁波打工大半年,三姐妹省吃简用,好不容易存下了8000多元钱,一下子全花在医药费上了。而同事、老乡的募捐以及家乡的大姐、母亲四处借来的药费,如今也所剩无几,不得已她们只好停了一些较贵的药。

  凤琴的主治医生刘医生告知,凤琴送医时病情已比较严重,且她的肾病是红斑狼疮所引起的继发病,暂时不能换肾,但只要坚持治疗,也能有效控制病情。三姐丽琴对记者说,“她是我们最疼爱的小妹,即使加班打工再累,也要让她治病。”

  病中还惦着考英语四级

  怕姐姐看到难过,每次在身上插管子缝针,凤琴都咬紧牙绝不吭一声,其他病人家属看了连称“这姑娘真坚强”。

  姐姐们说,凤琴的成绩一直很好,在宁波半工半读的这段时间,她一直在温习英语,准备考英语四级,现在生病了,还一心惦记着考试。“她是我们几个姐妹中最有出息的”,三个姐姐都将小妹当成了精神支柱,暗下决心将小妹治好,不能让她如花的人生刚开始就凋谢。看着姐姐们为自己东奔西走,凤琴说“是我拖累了姐姐们。我一定要治好病,继续读书回报他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