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家门口与服刑亲人“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0 浙江在线

  “老婆,你和儿子都还好吧?”昨天上午10点多,正在钱塘江南岸的服刑人员老瞿,看到了钱塘江北岸的老婆,呵呵地笑开了。一边是南郊监狱,一边是上城区司法局,两人各“仰仗”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一个拨号软件,司法人员一拨通号码,他们就有了“面对面”的机会。

  昨天,南郊监狱在全杭州市监狱系统,率先开通了亲情可视电话,让老瞿第一个“尝
了鲜”。老瞿今年50多岁了,在杭州市南郊监狱服刑,他的家在上城区。5年前,他在厂里分管设备,一时糊涂动了贪念,被判了10年刑。因为表现好,他已经减了两次刑,再等一年多就可以出狱了。“这下,我可以安心了!”老瞿说,离回家的日子越近,他就越想家,亲情电话可解了自己的“相思苦”。

  据南郊监狱有关负责人介绍,亲情可视电话目前在上城区、临安市、淳安县试点,该监狱2000多名服刑人员中,家住这三地的,其家属可以到当地的司法局,通过亲情可视电话与监狱里的亲人“面对面”聊天。据介绍,如果南郊监狱试点搞得好的话,将在全市监狱系统推广亲情可视电话。

  杭州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曹佃杭认为,有了亲情可视电话,既可免家属奔波之苦,又有利于服刑人员和家属及时沟通,有利于监狱及时掌握服刑人员的心态,并起保障安全的作用。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谢幼宇 本报记者 叶恒珊/文 吴煌/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