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听翠柏路“说”维护市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郭靖)“桥北边的双东坊,好些店都在人行道摆桌子做夜宵,生意很好。我也想过,虽然做夜宵能增加三分之一的营业额,可我不能这么干。”翠柏路梦佳园饭店老板裘兆良说,“因为我是路段理事会的理事,要带头维护市容。我把夜宵摊摆出来,其他店也会跟着摆,这条街就乱了。”

  裘兆良所说的理事会,是翠柏路城管共建理事会。翠柏路海曙段从乱糟糟的一条街到
最近通过省级街容示范路验收,这个理事会起了很大作用。“过去,城市管理是单向的。去年我们成立这个理事会,是为了增强和沿街经营户的沟通,让城管人员和他们相互理解,形成共同营造整洁优美街容的氛围。”西门城管中队毕队长说。

  长1.5公里的翠柏路海曙段有316家沿街单位,现在,有200家是理事会成员。除西门城管中队外,其他12名理事都是各行业推选出的代表。城管中队向理事们汇报工作情况和计划,交换看法,商量解决路段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经营户也可以对城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自己的实际困难。结果是经营户对城市管理的抵触情绪少了,配合支持多了。

  以前,翠柏路几家自行车经销商都把车子放在人行道上卖,影响行人通行。城管队来管了他们拿进去,走了又拿出来。理事会成立后,城管中队了解到,车子放在外面和放在里面生意确实要相差很多。但有关法规不允许占道经营,怎么办?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共识,车子必须放在店内,但半个轮子可以露在外面。

  以前,城管队员依法暂扣无证摊贩物品时,总有沿街经营户出来为摊贩说话,执法难度比较大。后来,理事会邀请部分经营户参加一日执法活动,让他们目睹了队员们对无证摊贩三番五次的劝说教育。现在,对不听劝说的摊贩实施暂扣物品时,沿街经营户都站在了城管队员一边。

  街容整治中要规范空调室外机和灯箱广告,通过理事会和经营户沟通,一周内,56个室外机全部按标准高度安装,30多个不规范灯箱全部自觉拆除。

  理事会成员支持城市管理,城管中队也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方便和服务。翠柏路人行道翻修前,城管中队通过理事会及时向他们通报改造计划和方案,有的经营户得到消息后,利用这段时间重新装修店面。有的则减少了进货量,由于提早准备和安排,减少了由此带来的损失。

  理事会带来的沟通还避免了不少违法违章事件的发生。新芝宾馆本来想移一批树,认为是自己院子里的,自己可以做主。和城管联系后,才知道移自己的树也要经过批准才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