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乔装车夫 四川广安刑警生擒3枪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四川12月23日消息(广安台记者骆凤荣)记者22日从四川广安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刑警支队经过4昼夜缜密侦查,不费一枪一弹成功捣毁一重大持枪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两支、子弹100余发。

  据广安台报道,12月6日上午,广安市公安局接到重要线索:有3名持枪歹徒已驾车从南充窜入广安,正伺机作案,目前3人身上至少有手枪两支,子弹上百发。

  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抽调20余名精干民警,迅速奔赴各主要路口及南充等地,缉拿持枪歹徒。

  由于案情重大,8日省公安厅派出警力前往广安支援。在南充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广安警方终于摸清了其中两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12月10日下午5时许,经过4天的连续跟踪搜寻,民警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身影:广安区地税局门外停靠了一辆银灰色捷达车,车门紧闭,里面两男子与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专案民警立即荷枪实弹,悄悄向捷达车靠近,为避免打草惊蛇,干警们有的佯装到税务局办事,有的装扮成三轮车夫,搭载便衣民警向捷达靠近。经初步辨认,车内两男子正是要捉拿的嫌疑人。

  就在民警准备收网时,嫌疑人似乎有所察觉,突然发动引擎。就在千钧一发之时,专案民警孙长春、张道全和粟文全不顾生死,从两侧飞扑上去,拉开车门就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车内两人。此时其中一歹徒正将手伸向腰间,准备掏枪。众民警一拥而上,当场从其身上收缴已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数十发。

  经突审,嫌疑人代建国、田喜春供述他们当时正准备到附近银行抢劫,并称主犯张远辉就在周围,很可能要往南充逃窜。

  警方立即将广南高速广安至武胜、岳池和广安区各路口严密封锁。专案民警分乘3辆出租车,一直在广安高速路上巡视。

  11日凌晨2点左右,张远辉乘坐出租车到达南充莲花收费站时,被化装成收费人员的民警候个正着。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去,拉开车门就将张远辉死死钳住,随后10余支枪口一起对准张远辉,张远辉的姘头也一并落网。民警从张远辉身上搜出已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数十发。经突审,张远辉交代了3人携带手枪,准备在广安踩点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3持枪歹徒已被刑事拘留。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