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将”跟踪毒贩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0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实习生董宝玉 讲述者:禁毒支队缉毒三大队探长李宝军

  (2003年在沈阳市缉毒英雄榜上排名第一,得美名“虎将”。他和他率领的第二探组多次深入险境,擒拿毒贩。2004年,第二探组被评为“沈阳市青年文明号”)

  396克海洛因牵出毒枭

  2004年1月9日,我们得到线索:沈阳西货场有大量海洛因由广州某物流有限公司以托运的方式运抵。我们首先在西货场布控,同时又在高速路口投入兵力。上午10点30分,在沈抚高速公路收费口附近,前来接货的唐柏林被当场抓获,我们从他包裹内搜缴海洛因396克。

  唐柏林在这起案件中只是个“马仔”(手下),他挺痛快地交代了货源属于岳洪生和王娟。这两个人当时都在广州。跟踪毒婆擒住首犯

  抓唐柏林的时候,惊了其他人,沈阳的线索中断了。由于时间紧迫,支队指派我一个人飞广州追踪岳洪生。到达广州时临近小年儿了,我联合当地警方寻找岳洪生的一切蛛丝马迹。连续几天我就泡在广州公安局,终于掌握了王娟的动向。

  王娟是岳洪生的女友兼连络人,每次都是她送货。其实我早就能把她逮着,可逮了她就惊了岳洪生,再想抓人可难了,于是我采取跟踪战术。就连她去菜市场我也跟着去。王娟很狡猾,每次外出都会三步两回头。有几次为了不让她怀疑,我愣是跟丢了。(李探长呵呵一笑)这也没啥丢人的,跟丢了我还可以把她找出来,要是惊跑了就难找了。农历腊月廿七那天,我终于跟着王娟找到了岳洪生的暂住地。(你怎么就知道岳洪生肯定是在这里?)我并不知道,但王娟的表情举止告诉我了。

  第二天,我们找了一名广东人叫开岳洪生家的大门,我举着枪直接冲到岳洪生面前。(你认识他?)不认识,但知道他前额和下颚有刀疤。岳洪生挺镇定,掏出一张身份证,上面的名字是欧英书。可他脸上的刀疤改不了,我一看就知道欧英书是他的假名。临走时,我们在他的暂住地又搜出十多克海洛因。

  毒枭身上另有命案

  岳洪生贩毒多年,知道自己承认就可能挨枪子儿,所以嘴巴特别严,我们调来的资料显示,他不但是贩毒分子,更于2000年在抚顺市犯下命案,是警方通缉多年的网上杀人逃犯。在广州审讯期间,他坚持说自己是欧英书不是岳洪生,直到上飞机飞回沈阳当天,他才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岳洪生,交代了贩毒的罪行。

  到沈阳时是农历腊月廿九,我赶上回家过年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