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民警给了我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50 济南时报

  日前,王官庄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来自辖区青龙小区居民李化梅饱含深情地倾诉了对派出所社区民警孙燕的感激之情。在李化梅家庭遭遇不幸时,孙燕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了她无私的帮助和关怀,使她重新鼓起了生活的风帆。

  2003年8月,李化梅的丈夫被查出患了白血病,住院3个多月,花去了13万元,巨额的医药费大部分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其丈夫出院后,需要定期进行化疗,每次化疗费就是5000
元。为了照顾丈夫,李化梅本人也不能再去打工了,巨大的生活压力,一度使李化梅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王官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孙燕在辖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李化梅一家的情况后,为其四处奔走,居委会、办事处不知跑了多少趟,终于为其申请到了最低生活保障金。孙燕还多方联系,为她找到了一份离家近、工作时间有弹性的工作,使他们家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今年6月25日,李化梅的丈夫去世了,这使母女俩陷入了更大的痛苦和无助中。孙燕掏出刚发的工资递到李化梅手中。怕李化梅想不开,她只要有时间,就到李化梅家中,与她聊家常,开导她,鼓励她一定要坚强起来,她的一片真情感动了她们,也增加了母女俩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通讯员 孙悦 郝鑫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