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合力拒“乱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50 济南时报

  时报12月22日讯(记者 赵言民 通讯员徐明贞李静)今天,文化东路办事处环山小区管理处在全市率先成立“小区发展建设理事会”,对小区的重大建设进行评议,推行否决制,欲根除因过去规划布局不合理等原因造成的小区行路难、如厕难、卫生差等难题。

  环山小区地处我市市区东南部,三面青山相抱,绿树成荫,曾被市民认为是最适宜居住的地区之一。但由于多种原因,该小区内的规划布局出现了众多缺陷。虽然这里是新兴小
区,但马路堵塞、摊贩占道、卫生状况差等现象十分严重。

  针对过去存在的问题,环山小区先后投资百余万元,修整了道路,取缔了占路经营摊贩,新建了花坛、绿地,改建了市场,安装了健身路径。尽管如此,由于该小区涉及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一些问题仍难以解决。

  经过半年多的酝酿,小区管理处召集了辖区2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和高档住宅物业公司的主管成立小区发展建设理事会,组成了“CEO智囊团”,对小区发展建设的重大问题,实行投票制度。

  今后,如果大多数常务理事对小区的建设规划持反对意见,则这一规划将被否决。同时,不管小区规划建设涉及到哪家开发商,只要是为小区居民利益着想,在大多数常务理事投票通过后,涉及的开发商要无条件服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