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警方连破大案民心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8 北京日报

  3个月破获23起恐吓案

  本报讯 (记者侯莎莎)两节前夕,公安机关加大对现行犯罪的打击力度,破大案,让市民安安心心迎接新年。

  今年10月以来,为维护首都治安秩序稳定,遏制110警情高发势头,市公安局部署开展
了冬季打防会战专项行动。行动中,公安机关重点打击了扬言爆炸和以投毒相威胁敲诈勒索案件。

  11月3日、4日,北京安利公司多家店接到恐吓敲诈电话,一男子称其在店内放置了炸弹,要求将20万元人民币汇入指定账户,否则将引爆炸弹。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工作,12月3日18时45分,北京警方在福建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福建安溪县将嫌疑人黄财根抓获。

  12月11日,大兴区西红门镇某超市接到恐吓敲诈电话。一男子称其已在超市的商品中注入毒物,要求向其账号内汇入5000元人民币。北京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伟、李强,并于12月16日将二人抓获。在审讯中,二人分别供述了在超市内向食品中注射毒物并敲诈超市的犯罪事实。

  据统计,10月以来,公安机关已经破获以扬言爆炸相威胁敲诈勒索的案件9起,抓获嫌疑人6人;破获14起以投毒相威胁的敲诈勒索案件,抓获嫌疑人3人。北京警方表示,扬言爆炸和以爆炸、投毒相威胁进行敲诈勒索案件极易在一定范围内引起社会治安秩序的混乱,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极为恶劣。对此,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防范和打击力度,通过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打击此类犯罪的能力,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的惩治力度,消除对社会治安秩序造成混乱的不安全因素,为首都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从21日晚开始,北京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对全市娱乐场所进行消除隐患、打击非法经营的执法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良好的社会秩序,公安机关将继续“精确指导、精确打击”,紧抓可能危害“两节”安全的案件,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群众关心的突出治安问题,严打严整,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震慑态势。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