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大社区有群“活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柏凡露记者徐建东)坚持长年照顾烈属,利用工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帮助社区贫困居民。5年来,一直活跃在哈医大一院社区的海利学雷锋小组,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活雷锋”。

  海利百货商店是一家私营企业,2000年成立之初,在团委倡议下,商店以营业员为主组建了学雷锋小组,成员多数是外来打工妹。当年,他们获悉所在的哈医大一院社区居民付
淑芝老人的丈夫和儿子都是军人,丈夫因公牺牲被追认为烈士,不久儿子又在救火战斗中光荣牺牲。付淑芝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相依为命的小儿子患有惊吓型精神病,生活十分困难。于是,学雷锋小组决定担负起照顾付淑芝母子的担子。

  自那时起,学雷锋小组的成员便利用工余时间到付淑芝家帮助买米买面、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重活累活全包了下来。海利百货还决定每月资助老人100元生活费用。付淑芝的儿子发病时,经常变得很狂躁。一年冬天的夜晚,老人打来电话哭着说:“孩子发病了,快来帮帮我吧。”当小组成员孙立杰等赶到付淑芝家楼下时,看到老人正坐在楼下冰凉的楼梯上,便问:“付姨,你怎么不上楼呢?”老人哭着说:“孩子又犯病了,见啥摔啥,见人就打,还把我赶了出来。”大家把老人扶回家,给她儿子讲笑话、说故事,慢慢地让他平静下来,又把砸得一片狼藉的屋子收拾干净,直到凌晨一点多才离开。

  学雷锋小组在照顾付淑芝一家的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义务劳动、公益活动,帮助社区贫困居民,哈医大一院社区的居民几乎都能说出几件学雷锋小组的好人好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