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大学生命运多舛又患重病,同学募捐引来如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这个场面令人分外感动。南农大12舍广场边,并排摆着3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只贴着红纸的募捐箱。10多名学生站在桌子旁,在《爱的奉献》的音乐声中,默默地向广场边的行人发放着《关于为中药32班喻林同学募捐的倡议书》。

  近日,连续两天,南农大中药32班的学生们一直在这个“阵地”上坚守着。

  一位年逾7旬的退休老师碰巧经过。他二话没说,把口袋里的50元全部掏出来投进了募捐箱,转身离去。半个小时后,这位老师再次走来,原来他回家又特意拿来300元。一位前来学校探望孩子的家长看到了,她流着眼泪,捐出了500元;还有一些从外校赶来的同学,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5元、10元、100元……两天来,学生们已募集捐款1万余元。

  喻林今年21岁,江西赣州人。童年的他生活在一个十分幸福的家庭。父亲是市物价局职员,母亲是市广播电视局的出纳。可一切都在1997年发生了转变。父亲弃职从商后亏损200多万元,为躲债而背井离乡。当时正读高二的他,因不堪追债人的恐吓,于次年底和母亲一起前往北京谋生。

  喻林说,在北京的四五年时间里,能吃饱肚子就是幸福了。靠着父亲一些朋友的帮助,在经历了多次辍学、转学后,他终于完成了高中的学业。更让他欲哭无泪的是,2001年3月,他被查出患有主动脉瓣膜轻度钙化(心脏病)。

  2003年,喻林以521分的成绩考进南农大,并获得国家二等奖学金。为鼓励喻林好好读书,学校免收了他的学费,并在生活上多方给予照顾。喻林也不负众望,入学后,他一边每天吃药控制病情,一边刻苦读书。大一结束后,他以综合测评全班第二的好成绩荣获国家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今年7至9月,对喻林来说祸不单行。先是他收到母亲的来信,获知父亲被判有期徒刑20年;仅仅两个月后,他自己又被医院确诊为主动脉瓣膜中度钙化。医生建议他尽快手术以阻止病情恶化,否则心脏功能将更加衰竭,随时都会危及生命。但手术费需5万余元。

  喻林的不幸遭遇无意间被其同学得知。同学们决定组织募捐活动,呼唤更多爱心帮助喻林渡过难关。募捐活动得到了学校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南京日报记者邹伟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