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是接送却有反差,治堵还需警民共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小学门口定时定点的拥堵主要出现在一些重点小学门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交管部门下了很大的力气,但治本需要家长和交警共同努力:交警为家长们提供一个可以暂时停车的地方,家长则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据介绍,北京东路小学的大门就在北京东路上,附近都是车辆较多的机关单位。每到小孩上下学期间,北京东路的人行道全部被机动车占满了,骑车和步行接送小孩的家长还要
往门口挤,校门口就成了一个“市场”。特别是早上上学的时候,刚好是早高峰,北京东路上的车流量非常大,根本不可能让车辆在路边随意停放。因此,像奥拓、QQ这种小车子就拐到人行道上去,让小孩在门口下;有些比较理智的家长则往往根据路口的信号灯的变化来判断,如果发现红灯还有30秒左右,尽管离校门口还有100米左右的距离,也会要小孩抓紧时间赶快下车;还有的家长根本顾不了交通是否拥堵,只有到了门口,才会停下来让小孩下车,根本不管后面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据一线民警介绍,每天早高峰的时候,即使派2名警力来维持秩序,也解决不了问题。后来,交警一大队就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个停车场,大约离学校有80米远,主要用来给接送小孩的车辆临时免费停放。可是,民警宣传指引了很多天,却很少有家长把车辆停放在停车场。现在,民警除了在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以外,会要求家长们在路上即停即走,但还是对道路的畅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位于白下路的南京市第一实验幼儿园,每到接送小孩的时候,这个地方一点都不堵,很少有车辆停在路边长时间等小孩。主要原因就是家长们先把车辆停放停车场,接了小孩以后走到停车场再回家。机动大队的赵晓东教导员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他们看到园门口经常车辆成堆等待,路口很容易被“绞”死。于是,他们和学校、停车场负责人协商,让接送小孩的车辆临时免费停放在白下路和长白街两个停车场,接了小孩以后就走,但是车辆不能随意停在园门口。就这样,尽管该幼儿园门口很少有交警维持秩序,但道路一点儿都不堵。

  业内人士认为,治堵并不是交警单方面能解决的问题,只要交警给家长提供场地,家长严守交通法规,拥堵现象就会消失。 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