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民警设计擒获“看热闹”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杨青春)本月20日深夜,两名男青年以乘车为名,将一“摩的”司机骗至江边,持刀劫走了他身上的100多元钱。接到报警后,滨江派出所民警迅速驾车追捕劫匪。当警车驰至两劫匪身边,劫匪起身欲逃时,民警使出了一个小计谋,两劫匪最终束手就擒。

  当晚,“摩的”司机陈某骑着摩托车在应天西路一加油站揽客。11时许,两名20多岁
的男青年走过来,说要坐他的车去江边大堤。按照两男青年指引的方向,陈某将车开进了江边一片无人区。这时一名男青年拿着一把刀顶住了陈某的腰部,让他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陈某让两人先下车,随后拿出了身上的100多元钱。趁两人接钱分神时,陈某发动摩托车逃走,前往滨江派出所报了案。

  派出所迅速派出3名民警和保安,带上陈某开着一辆警车沿途追捕两劫匪。当警车行至新河口大街时,民警发现两个男青年正在一个小巷口四处张望,形迹可疑,经陈某辨认,正是抢劫他的人。两青年也看到了警车,开始慢慢回头往巷子里蹭。

  此时,领头民警发现后面恰好有一辆依维柯驶了过来,叮嘱陈某留在车上,同时招呼同伴下车。他打开车门,对着依维柯招手,大声叫:“停车!停车!”已溜进巷子里的两男青年,听见民警在叫依维柯停车,以为他们不是冲着自己而来,就大胆地走出巷子看热闹。“抓人!”领头民警一声大喝,3人迅速扑了上去,两劫匪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按倒在地。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