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讨薪未果开枪杀人 自制手枪威力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53 江南都市报

  12月21日,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刑警们在不费一枪一弹的情况下,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将负案在逃的持枪杀人嫌犯抓获,当场缴获已经上膛的自制手枪两支,子弹500余发。

  一小时擒获杀人犯

  12月21日下午5时,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告,一名持有两把自制手枪、涉嫌于12月上旬在南昌市铁路八村持枪伤人的嫌犯邓某现正在江西财经大学枫林园的学生宿舍内。15名刑警队员火速出击,在20分钟内赶到现场。警方获悉,嫌犯邓某是在负案后到这里找朋友梅某的,梅某是这个学校学生宿舍的宿管员,邓某向梅某说了自己持枪伤人的事,还拿出手枪给梅某看。梅某趁邓某喝酒时,迅速向学院保卫科报告。

  此时正逢学校下课,来来往往的学生很多,为了不出意外,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由学院工作人员将梅某调出房间,再由刑警进入房间抓捕。

  按计划,三名刑警悄悄接近了宿管员的房间,在梅某被工作人员用电话调出后,刑警立即冲进房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在吃饭的邓某死死按倒在地,当场从邓某身上缴获两支已经上膛的自制手枪,射钉弹60枚、铅弹274枚、钢珠弹70粒。整个过程仅用了一个小时。

  讨薪未果愤而行凶

  民警立即突审邓某,嫌犯自称叫邓新建,男,1954年11月出生,从事个体木工,家住南昌市铁路八村三区24栋。邓新建因帮蒋某装修房屋一直没拿到工钱,还与蒋某发生多次争吵,邓新建于是产生了报复杀人的念头。

  12月7日下午5时,邓新建携带两支自制手枪来到蒋某家,在门口堵住蒋某催问工钱,蒋某仍然没有给钱的意思。气急败坏的邓新建掏出枪,对着蒋某的胸口就是一枪,中弹后的蒋某拼命奔跑,邓新建接着开了第二枪,幸好是个哑弹,等他再追,身受重伤的蒋某已跑远了。

  邓新建此时开始感到害怕了,他骑了辆自行车来到南昌大桥,晚上就在桥下过夜,白天就出去捡烂橘子吃。由于天气变冷,邓新建最终想到了在江西财经大学枫林园工作的朋友梅某,没想到一来就落入了法网。

  自制枪威力惊人

  邓新建告诉记者,他打了20年的猎,对枪的构造非常清楚,由于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政策越来越严格,只好改做木工,但是留下了很多零配件。后来被蒋某羞辱几次后产生了报复杀人的念头,并从9月开始在自己的家里制造手枪。邓新建称,他没有家人,所以也没想到过后果,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两把自制枪

  民警昨日对枪专门进行了试射,据介绍,邓新建制造的手枪非常精巧,响声和“五四”式军用手枪差不多,杀伤力较强。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图记者许南平涂永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