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就认识40岁被害人 18岁少年谋财杀死发廊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4月13日深夜,南京市溧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据报案人王某讲述,他当晚23点30分左右到淮源路上的一洗头房,见门开着。他走到小包间一看,惊呆了:一名女性死者下身赤裸躺在水泥地上。

  无名发廊发生命案

  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死者被害的房间由纤维板隔成,十分狭小,里面放着一张小木床,床上被褥凌乱,几张粉红色的卫生纸十分刺目。水泥地上,有两只红色的鞋,一只是拖鞋,一只是女式皮鞋,皮鞋倒放在地上。另一间房里,柜子里放满了衣服之类的生活用品,有两只装着衣服的旅行包被翻动过。警方在现场经过初步勘查后得出,死者名叫钟爱珍,41岁,福建省邵武市人,在淮源路经营一洗头房。刑侦人员在20小时后成功抓获凶手———一个刚满18周岁的男孩陈成(化名)和41岁的男子武军(化名)。

  18岁少年为40元杀人

  据溧水公安侦查审讯得知,今年4月12日,陈成用借来的摩托车载着武军来到县城,白天进舞厅,晚上嫖娼、洗桑拿。他们在一家桑拿浴室里睡了一夜。第二天下午,他们躺在中山桥桥洞里,又一次商量着到哪里搞点钱花花,最后决定去陈成认识的一个发廊女钟爱珍那儿下手。武军还做了示范动作,教陈成怎样扳女的颈子。

  傍晚时分,他们吃过点心,又到县影剧院看了演出。21:50左右,他们来到淮源路无名洗头房,陈成打了三个电话喊钟爱珍开门。两人进去后,钟爱珍全无提防之心。武军连连向陈成使眼色,暗示他动手。钟爱珍在陈成扳她的头时喝了一句:“干什么?”武军赶紧把钟爱珍按倒在地上,用手卡住了她的脖子,陈成上前捂住了她的嘴巴。过了一会,见钟爱珍不动弹了,两人就在床上、衣服口袋里、柜子里到处找钱,在死者的一只红色皮包里,他们仅找到了几十元钱,另外还有死者的一部手机。

  他们逃离洗头房后,拦了一辆摩托车,到了东庐集镇,把抢来的钱分了。陈成作案后,想到外面躲一躲,就约了人一道外出打工。他躲到了东庐村一同学家,准备第二天一早就走。当天下午,陈成想出去探探风声,当他发现不妙时,还没来得及逃走,就被抓住了。晚上,警方在武军家将其抓获。

  据陈成交代,两年前,他刚辍学回家,就被一帮朋友带到镇上的某洗头房,并且认识了41岁的洗头女钟爱珍。

  陈成曾是聪明的娃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了陈成辍学前的中学。他的班主任对记者说,陈成平日里在班上不大合群,但也不闹事,只是常有学生来汇报,他又在外面跟人打架。他也常看到陈成跟一些社会上的青年在外面下馆子。经过几次的教导都无济于事。对于陈成现在发生的事,陈老师表示他很痛心,他说,陈成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小孩,虽然成绩在年级垫底,但是课上的难题他却能做出来。

  邻居对他杀人很意外

  昨天中午1点,通过一条弯弯曲曲的泥泞小道,记者来到了溧水县原东庐乡石巷村一知情的村民家。提到陈成的事,村民王某觉得很是意外:“这么小的一个小孩怎么会到洗头房去呢,而且,还把人给杀了,可惜啊。”据王某介绍,陈成小学的时候就经常打架。一开始,陈成的父亲管他还是比较严的,可是母亲却对他非常溺爱,两人还为此常常争吵。后来,他的父亲到县里做包工头后,孩子就归他母亲管了。武军退伍回来后,就在家种点田。他对邻居还是挺好的,就是不做事。他老婆在外打工,还准备回来把房子装修一下。他在村里是出了名的懒,而且爱玩爱享受。陈成也知道他喜欢玩,在村上又没有合群的伙伴。他辍学后,就经常到离他家仅十米远的武军家找他一起出去吃喝玩乐。“案发后,我们才听说武经常带陈去他家看黄色录像。”最后,王某惋惜地说:“小孩子刚满18周岁,刚好够判刑的。中院一审判决死刑后,两家人都痛哭了一场。”

  武军不该带小孩去啊

  昨天中午2点,在邻居远远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了村口一家比较气派的两层小洋楼。外墙贴上了白净的瓷砖,屋檐顶还雕刻了各种花纹,很是显眼。一名瘦矮的男子穿着胶鞋,正站在门口往一辆车上装货物。邻居说,他就是陈成的父亲,以前是做包工头的,自从儿子出事后,他就辞工在家了。

  陈成的父亲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坐在木凳子上抽起了烟,一脸的忧伤。然后,他悔恨地说:“我常年在外打工,早出晚归的,很少管儿子,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啊。”据陈成的父亲说,这个儿子是他们超生生下来的,所以一家人都格外的珍爱他。他平时在外挣钱,儿子的事都由他母亲来管。以前从来没有觉得他变坏了,他平时也没有犯过什么错。在陈成上初三时,他突然不肯上学了,要去当兵或者学厨师。于是,父母就随他的愿,让他先辍学在家了。后来,陈成到南京学过厨师,回来后,他又到了乡办的企业做工。没做多久,他又和领导吵了一架辞职不干了。在案发前一个月,陈成又到洪南镇上一家电子管厂上班。做了不到一个月后,陈成称自己的眼睛受不了又回家休息了。就这样,陈成断断续续做过好几份工作,可是没有一个长久。休息的时候,陈成经常到村上的同学家打牌,偶尔也会不回家。

  陈父称,12日晚上,他与陈母大吵了起来,而陈成和母亲差点对他动真格。他一气之下就离家打工去了。13日傍晚,陈母见陈成没有回家,就打他手机,但是没有联系上。结果当晚儿子彻夜未归。第二天中午,陈成在离家的路上被警方抓获。在案发以后,陈成曾经回了一次家。他就问儿子:“昨晚你去哪里了?我们还等你吃饭的。”陈成还镇定自若地说:“我不是回来了吗。我和朋友出去玩玩的。”当天下午,陈成就说要到南京打工了。说到这,陈成的父亲拍着腿,激动地说:“我当时不知道啊,不然就让他去自首了。小孩子不懂法啊,武军四十多岁的人了,他不知道法吗,他不该带小孩去啊。”

  陈成的母亲则坐在一旁一直不说话,就是不停地抹着眼泪。最后,她才愤愤地说了几句话:“生这个孩子不容易啊,他平时都很听话的。是他(武军)把我家儿子带坏了,我儿子没有错的。我现在心里就是不平,他只是小孩,不懂法啊,一个大人怎么能带着他犯法呢。”

  14岁就认识40岁被害人18岁少年谋财杀死发廊女他,16岁刚辍学,就认识了40岁的洗头女。为了搞钱,他和老邻居一起向旧相识下手——

  2004-12-23 14:10:55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刘琴 朱晓燕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