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一名学生坠楼身亡 警方初步认定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8:50 法制早报

  12月份是武汉大学团委所属《珞珈青年报》创刊六周年纪念时间。但从12月15日起,武汉大学的学生再也不能从中看到涂继前三个字了。对于涂的死,校园内外传言纷纷。

  “坠楼”

  12月15日早上7点左右,武汉大学2区主教学楼值班人员老吴被一阵近乎尖厉的喊叫声
吓了一大跳:“快来人啊,有人跳楼自杀了,快来人啊!”

  跑出值班区的老吴在大楼背面的楼梯左侧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个身着黑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男生直直挺地躺在楼梯左下侧的水泥地上,死 者面孔朝上,脑后一股浓浓的血染红了水泥地,身体不远处是崩落的腰带。死者看上去并不像刚从楼上跳下,几个起早的学生吓得不敢接近尸体。

  “快打电话报警”。不知是谁提醒了一句。几个吓懵的人迅速行动起来。有人用手机拨通了110,老吴也迅速与校保卫部取得了联系。在附近的警察赶来之前,离教学大楼只有百余米远的校保卫部工人员迅速来到事发现场,并将现场保护起来。没过几分钟,珞珈山派出所等附近警区的警车迅速赶到,法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也紧跟着来到了现场。楼梯旁和一楼的走廊里站满了前来上课的学生和老师。

  现场的人越聚越多,警察从附近找来几把遮阳伞将死者罩了起来。

  “太可怕了,我都不敢看”。负责大楼保洁工作的阿姨事后想起来还有点心有余悸。

  现场的法医经过检查后,发现除了死者后脑处有一块小小的凹陷外,从表面看身体并无太大异样,手腕处隐隐还有几处伤痕,似乎像被某种器物击过一般。

  民警在位于大楼18层楼的平台上找到一些证物,有手机,背包等。遗书很快也被找到。 死者的身份很快得到了确认:涂继前,男,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3级传播系学生。 三个多小时后,经过侦查,综合各方面因素,当地警方初步认定,死者死于坠楼自杀。

  前兆?

  “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能这样呢 ?”武汉大学湖滨7舍的小王15日一大早起床后就大喊大叫起来。

  同宿舍的人问他怎么了,他拿出手机给他们看:“你们看这是涂继前今天凌晨发给我们的短信,他说祝我们前程似锦,你说有事没有事儿 ?”

  “的确有些不对劲,不会出什么事儿吧?”同一寝室的三位兄弟不由得担心起来。大家这才想起从14日下午5点后,好像就没再见过涂继前。

  住隔壁304房间涂的舍友证实涂当天晚上一夜未归。“他会不会是在‘珞青’(《珞珈青年报》——武汉大学校团委主办的报刊,涂在该报任副主编)编稿子?”舍友以为他又像往常一样在《珞珈青年报》编辑部里加班,所以对涂继前的一夜未归也就没怎么担心。然而,谁这一夜之后,他再也不会归来了。

  消息很快传来了,说有一个男同学在水院综合大楼跳楼自杀。

  开始大家都不愿相信,那就是涂继前。然而,前去打探消息的小王还是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带了回来。

  湖滨7舍305室的四位同学沉默了,有的还禁不住哭了出来。

  “我们以前还以为他是说着玩的,没想到这一次他是真的!”一脸悲哀的小张眼含热泪地对《法制早报》记者说。

  “有一次我们几个在长江二桥上走,涂继前突然说:从这里跳江自杀怎么样。当时大家都像在说笑,另外几个人就是这样的方法不好,大家又提到了其他的自杀方式。但当时我们几个基本都是说说过去,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涂继前好像还是有点当真。”同时出行的一位男同学回忆起 了当时的情景。

  “还有这个”,另一位涂的好朋友向记者展示了一条涂继前发给他的短信:“Today is world,s best friends day.Send this only to our best friends even to me if I am one of the man and see how many you get more than it, you are lucky."(今天是世上最好朋友 的节日。把这条短信发给我们最好的朋友和我自己,如果我是其中之并且能够看到你获得比这更多的祝福,那么你就是幸福的)。

  “这一天 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现在看来这可能是有他的特殊意义的。可我们当时也没怎么在意。”涂的朋友后悔自己的粗心。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