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海关拍卖一批罚没走私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20:02 扬子晚报

  作为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南京巡展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罚没走私物品公开拍卖活动,12月22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7件拍品除进口天然橡胶流拍外,其余6辆汽车都各有其主。

  拍卖会上,5辆小轿车显然成了竞拍热点。当1号拍品一辆1996年产2.2升排量的“本田雅阁”以4.6万元起拍后,竞拍者频频应价,经过23次举牌,一位竞拍者最终以6.9万元成为这辆车的车主。在接下来的竞拍中,其他4辆轿车也都分别经历了几十次举牌。当7号拍品一
辆3000GT跑车推出后,竞拍者争先恐后举牌,3.8万元的起拍价,仅仅经过三四次举牌就升到了5万元,接着又直接跃至8万元,当拍卖师喊出11.2万元时,一位常州来的女士高高举起46号牌子,任凭别的竞拍者频频应价,她却志在必得,牌子始终不放下,最后以14.6万元夺得该车。另外,一辆三菱混凝土泵车以30万元起拍价成交,42吨20号进口天然橡胶则因54万元的起拍价无人应价而流拍。

  据悉,这批拍卖成交物品总标的54.6万元,最后实际拍得73.5万元,这些款项将全部上交国库。南京海关人士表示,在展览现场举行海关罚没物资拍卖,目的是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海关对查获走私货物和物品依法处理的程序和内情。据介绍,海关按照罚没物资品质不同,通常可以采取五种方式进行处理,包括公开拍卖、定向转卖、移交主管部门、转交中国红十字会、销毁等。

  这场拍卖活动的成功举行,也给“以国门的名义——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南京巡展画上了圆满句号。据统计,这次为期7天的展览活动吸引了省内外近8万人次到场参观。(邵生余)(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